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将延展渠道深耕国内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壳牌集团亚太/中东地区商业燃油及润滑油业务副总裁吴瑞真日前在京首度面对媒体,其透露,去年壳牌在华份额达到了8%,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壳牌将不断增加在华投资。

  壳牌集团亚太/中东地区商业燃油及润滑油业务副总裁吴瑞真日前在京首度面对媒体,其透露,去年壳牌在华份额达到了8%,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壳牌将不断增加在华投资。

  壳牌对于中国市场扩容持乐观态度,“中国推进产业升级,特别是提倡节能减排,这意味着市场需要更好的润滑油。”吴瑞真表示,环保和燃油效率是壳牌的关注重点,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调配润滑油和燃油比例,提高效率,降低排放。

  2020年中国将超美成最大市场克莱恩公司最新调查显示,按销售量计算,2010年壳牌润滑油的市场份额超过13%,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高出2%,壳牌连续第五年荣膺全球第一润滑油供应商。“壳牌通过经销商来销售润滑油的独特方式正凸显优势。2010年,壳牌润滑油经销商的平均销量比2 0 0 9年增加一倍以上。”壳牌集团全球润滑油业务负责人葛思博说。

  克莱恩预计,全球润滑油市场将呈缓慢增势,但“金砖四国”和韩国的润滑油市场增长将最为强劲,其中中国将是润滑油行业的“增长引擎”。预计从2010年到2020年,中国对润滑油的需求将每年增长5%.中国已成为国内外润滑油企业必争之地。

  “壳牌已蓄势待发”,吴瑞真表示,上个月,壳牌在卡塔尔的珍珠天然气制油工厂运出第一批基础油,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实现全产能运转后,该工厂将是全球最大的优质基础油生产基地之一,为壳牌提供优质的第三类以上基础油,用于生产高级合成润滑油。此外,在俄罗斯,壳牌在托尔若克的润滑油调配厂即将开业,这是国际石油公司在俄罗斯修建的第一座润滑油调配厂,也将成为壳牌全球网络中最大的工厂之一,使壳牌有能力加快增长并与当地润滑油供应商平等竞争。

  吴瑞真表示,壳牌坚持两点,一是加强技术优势,包括润滑油在内,壳牌全球每年的研发投入是13亿美元,二是强化与核心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比如壳牌就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

  壳牌中国集团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润滑油业务总经理沈坚透露,在中国,除了新建和扩建润滑油产能以外,在珠海设立的先进的润滑油技术服务中心也于不久前启用。这个技术服务中心将向汽车和其他重要工业的客户提供全面技术服务和润滑解决方案。

  壳牌方面表示,美国市场基本保持持平,中国还在不断增长,202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润滑油第一大市场,壳牌对于中国的投入战略也很清晰,会不断增加。

  瞄准新蛋糕渠道将继续下沉

  此外,东北、西部地区乡镇汽车的保有量正不断上升,这些区域也将有更多润滑油的市场。壳牌润滑油工业客户渠道销售总经理黄御龙表示,壳牌润滑油经销商已经覆盖国内200多个城市,也有计划在上述市场更多着墨,进行渠道下沉。不过在其看来,近两年从绝对增量来看,更多还是来自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的增量会逐渐增加,公司会在渠道策略上平衡兼顾。

  吴瑞真亦表示,以壳牌喜力为例,下面有多个产品,既有入门级,也有高端产品,可以对不同需求进行覆盖。经销商也在布局进入东北和西部市场。此外,2006年,壳牌收购了国内品牌统一润滑油,吴瑞真表示,这是壳牌的另外一种策略,通过合资公司的方式覆盖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王海艳

热词:

  • 壳牌润滑油
  • 渠道策略
  • 渠道销售
  • 国内市场
  • 润滑油业务
  • 2010年
  • 统一润滑油
  • 润滑油市场
  • 市场扩容
  • 中东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