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国际润滑油产品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1世纪,国内润滑油品需求量的增加给润滑油品生产企业带来市场机遇的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基础油、添加剂等原辅材料的缺乏;另一方面,国家相关排放标准的出台,对润滑油企业提出了更严苛的节能与环保要求。

  在此背景下,以“创新产业技术 驱动绿色润滑”为主题的2011“中国国际润滑油产品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15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行。据了解,此次峰会由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和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会议围绕润滑油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基础油和添加剂最新技术产品以及润滑热点应用领域的最新需求等特点展开。来自美国石油学会、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埃克森美孚公司等的12位润滑油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相继在论坛上发言。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在会上做了题为“新形势下中国润滑油的未来与责任”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回顾了2006年以来中国润滑油行业的发展情况,并详细分析了2011年润滑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中国润滑油企业应当肩负起为中国经济发展润滑助力的责任。他强调,润滑油企业有责任保持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跟上中国制造业不断提升的技术与装备水平,开发与之相适应的新产品,提高自有技术掌控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润滑油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在提及中国润滑油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时,宋云昌表示,中国润滑油行业不可避免的融入到国际发展的大舞台中,并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企业不可能独守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而满足于小富即安,所有国际品牌都在想方设法分食这块“大蛋糕”。单纯依靠防守不可能取得战略胜利,主动出击走向国际市场是中国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根本途径和必然趋势。

  随着中国航空航天业以及陆路水路交通运输业等领域高端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对润滑产品的技术和产品需求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如果中国润滑油行业跟不上这个趋势,就会被边缘化,并失去与国际品牌抗争的能力,从而失去历史发展的机遇。与会的有关专家表示,润滑油企业只有加大产品的科研投入和企业间的深度合作,从战略上占领市场前端,提升在相关行业的影响力,做大润滑油产业的细分市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热词:

  • 润滑油行业
  • 润滑油企业
  • 润滑油产品
  • 润滑油市场
  • 润滑油品牌
  • 产品需求
  • 国际品牌
  • 高峰论坛
  • 中国
  • 长城润滑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