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奇网络1980万竞得上海泰泓5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光华控股(000546)披露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进展的公告,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深圳欧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说明书显示,12月2日,欧奇网络在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组织的竞买拍卖会上,竞得广东南方影视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成交价为1980万元,该股权挂牌价为1938万元。其持有股份目的是财务投资,该资金全部来源于欧奇网络的自筹资金。

  目前,上海泰泓持有光华控股大股东江苏开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开元资产剩余的51%股权中,9%属于南方传媒;42%属于江苏开元国际集团,其背后是江苏国资委。基于此,上海泰泓51%股权转让后,光华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此发生变更,欧奇网络有望入主光华控股。

  除南方控股外,上海庚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程(杭州)物联网络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上海泰泓25%和24%股份。根据广东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公告显示,上海泰泓其他股东未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因此,此次权益变动仍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欧奇网络出具的《关于受让南方控股持有的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之情况说明书》揭示,此次权益变动须经南方控股相关审批机构批准后,并经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后方可生效。鉴于上海泰泓股东之间的矛盾,南方控股应尽力召集或促使标的企业股东会作出股东会决议,修改章程,并促使标的企业到登记机关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公告显示,欧奇网络是移动互联网系统和制定行业解决方案与一体的创新型公司,是物联网服务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动漫设计、通讯设备、通讯器材及其他电子配件的技术开发;从事上述商品及计算机软硬件的批发、佣金代理、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截至2011年11月30日,欧奇网络总资产为3083.41万元,净资产为737万元。今年前11个月,欧奇网络实现营业收入183.11万元,净利润-263万元。

热词:

  • 欧奇
  • 泰泓
  • 股权变更
  • 股权转让
  • 上海
  • 网络有限公司
  • 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产权交易所
  • 投资管理
  • 标的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