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华控股易主媒体最关注 机构荐股意见分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中国资本证券网对主流财经媒体发布及网站转载统计显示,一周(11月28日-12月04日)内,光华控股(行情,资讯)受媒体关注度最高;上周,本网新闻浏览量排行情况显示《未来三月最看好投资组合抄底优质题材股》点击率最高;而机构荐股则普遍较分散,被机构推荐数最多的是华海药业(行情,资讯),也仅有6家机构看好。

  光华控股媒体关注最热

  上周内,从报纸报道数量及网站转载量来看,光华控股、上海家化(行情,资讯)、东方园林(行情,资讯)受媒体关注度排在前三。

  光华控股由于其控制权遭三家公司争抢而备受关注,最终欧奇网络以1980万元的价格拍得大股东控股股东上海泰泓的51%股权,将成为光华控股新“掌门”。

  上海家化与日本花王集团达成战略性业务合作,与日本花王集团上海产品服务公司举行了销售合作签字仪式,由此,上市公司将进入之前未曾涉足的一些重要产品类别,拓展了公司业务范围。

  机构荐股普遍无力

  从上周情况看,机构荐股普遍无力,被机构推荐最多的华海药业也仅有6家,个股机构推荐最多曾达20家以上,这也显示近期股市普遍低迷以及机构对个股意见的分散。

  上周内,虽然华海药业再启A股公开发行,被6家机构力荐,但也有相反的声音,其募投项目之一为“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建设项目”,而有媒体质疑称,上市公司之前的100亿制剂项目还未产生效益,又增加100亿制剂,到底能不能实现预期效益?

  机构荐股排第二的是宇通客车(行情,资讯),科技部联合财政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免除新能源汽车摇号、限行以及大力推进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而近期节能及新能源概念受青睐,新能源类汽车的扶持政策或将陆续出台,另外,受近期的“校车”事件的影响,或将增加上市公司的校车类订单。

  投资者热衷荐股

  尽管近期股市低迷,投资者依然热衷机构荐股。

  从中国资本证券网的新闻点击量来看,上周内荐股类新闻依旧最热。排第一、三、四的分别是《未来三月最看好投资组合抄底优质题材股》、《是金子总会发光挖掘16只股价对折错杀股》、《地铁投资开启万亿盛宴11股业绩待爆发》。

  值得关注的是,或因股市不振,期酒、ST类股票也被投资者关注较多。

  上周内,一则期酒类新闻点击率排本网第二,而ST思达变卖资产由“*ST思达(行情,资讯)”变更为“ST思达”,则被投资者较为关注。

热词:

  • 机构荐股
  • 行情
  • 光华
  • 控股股东
  • ST
  • 投资者
  • 题材股
  • 校车
  • 资讯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