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012年公募基金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招商证券

  当前市场中的大类产品配置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基金投资者而言,我们建议当前的基金组合配置仍应强调攻守平衡,均衡配置高、低风险基金,其中的高风险基金以业绩稳定、选股能力突出、当前市场风险暴露水平在0.5~0.7之间的混合型基金为主;低风险基金以一级债券型基金和信用债基金为主。待经济和通胀回落,政策进一步放松后,再考虑逐步增持股票型基金来增加组合的进攻性。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逐渐增加组合的进攻性,选择的品种以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为主。然而在明年一季度,经济还未下行到位,因此在建仓节奏上需有所把握,应分批逐次完成。

  对于市场节奏把握较好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型品种进行波段操作。选择标的可以是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ETF,LOF,以及偏股型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

  各大类产品具体配置

  1,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选择

  在震荡寻底的市场环境中,而由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股票仓位调整方面所受的限制较小,因此这类基金更适合短期内A股市场。在震荡的市场中,那些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更具优势,因此在选择单只基金时,我们在市场风险暴露水平适中的基金中,重点考察基金的择股能力,作为稳健配置组合。

  对于股票型基金而言,我们更关注它的进攻性,因此在仓位较高且比较稳定(方便对整个基金组合高风险仓位暴露水平有较准确的把握)的基金中筛选。

  2,债券型基金

  2012年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下行,债券是较好的投资品种,从节奏上来看,明年上半年利率债市主要的投资品种,下半年转为信用债。从全年来看,因为在收益率的下降周期中,达到谷底时信用债和国债之间的利差会缩窄,所以信用债表现将强于国债。

  对于基金投资者,我们建议选择业绩持续性较好、收益稳定、信用债配置较高的债券型基金,当然也可以直接配置信用债基金。

  3,封闭式基金的投资策略

  封闭式基金长期业绩优于开放式基金和市场指数;当前折价率较低,虽与以往相比吸引力下降,但仍然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近一年来,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处于低位波动状态,投资价值仍然较为明显。

  4、结构化分级基金投资策略

  杠杆基金是市场抄底的良好工具,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考虑择机配置溢价率适中的杠杆基金,增厚反弹收益。从当前交易情况来看,市场对于高波动、高杠杆倍数的杠杆基金普遍给予更高的溢价:指数基金溢价率高于主动投资偏股型,偏股型高于债券型,高杠杆高于低杠杆。

  综合考虑基金投资策略、杠杆、规模等特征,采取指数投资策略杠杆较高的分级基金适合作为博取股票市场反弹收益的杠杆工具,包括国联安双禧B、银华锐进、银华鑫利、申万进取、信诚500B等。

热词:

  • 基金组合
  • 公募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投资策略
  • 选股能力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投资者
  • 投资品种
  • 考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