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跌0.4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2日讯

  沪深两市周一(12月12日)早盘呈现低开低走,震荡下挫走势。早间两市低开,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致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再创新低。随后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市场弱势行情难改,大盘仍以弱势调整为主,沪指午盘险守2300点,成交量再创新低。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大禹节水涨3.22%。媒体报道,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完成第二次试航。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上海佳豪涨0.96%。公路桥梁板块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涨幅较小,但多数飘红,深高速涨1.79%。此外,化工行业、酒店旅游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煤炭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消息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召开,关注经济走势三大焦点;中央决定明年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11月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贸易顺差下降34.9%;欧盟领导人缔结财政条约;东吴证券新华保险将上市八公司周二周三上会;游资借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多数基金认同市场超跌,六大公司逆势加仓;上周道指收高1.4%纳指上涨0.8%。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近期管理层的举动看,2300点是政策底的说法很牵强。首先从扩容的节奏来看,2300点关一直就不能说是政策底。要让2300点成为政策底,就必须扭转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问题,也就是必须在市场扩容上有所表示。内地股市以往21年的走势说明,在一个极端积弱的市场,要改变市场方向,就首先要从扩容问题上提出有效措施,如暂停新股发行。而不这样做,市场就难以确认政策底。

  中信证券认为,2012年一季度,随着通胀与经济增速继续回落,焦点将是政策和流动性变化。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信贷增速拐点预期将与积极财政共同推升国内股市走强。因此,短期可看好明年一季度反弹行情。从反弹环境看,可关注受益于流动性改善、财政投入积极、以及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仍维持弱势,投资者交易意愿较弱,加上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不强导致盘中无论上涨和下跌都没有成交量配合,市场表现较为沉闷。今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届时将确定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预计市场还在等待会议结果的最终明朗。建议投资者短线仍以防御为主,耐心等待成交量的放出。

  截止早收盘,沪指报2304.80点,跌10.47点,跌幅0.45%,成交178亿元;深成指报9423.89点,跌56.38点,跌幅0.59%,成交173亿元。

热词:

  • 沪指
  • 低开
  • 沪深
  • 权重板块
  • 中国股市
  • 大盘
  • 整数关口
  • 个股涨幅
  • 反弹行情
  • 维持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