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资管年终大考:中金东海国信全线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年近岁终,452亿规模缩水,是券商集合理财业务呈现给市场的“最惨痛”答卷。

  资产规模1413亿元

  承接去年发行井喷之势,今年券商集合理财“蛋糕”稍微扩大,按最新披露单位净值及三季末份额计算,总资产规模1413.53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21.76%。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达187只产品规模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合计452亿),招商现金牛因为28.62亿规模减少“最受伤”。

  截至12月5日,26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处于运营状态,这些各种类型的产品简单算术平均收益率-9.55%。国泰君安君享稳健收益率5.72%最高,东兴金牛1号-30.7%最低。

  总赎回937亿份

  今年新成立97只产品(不包括正在推广期的21只)。国泰君安资管IPO最猛,新成立10只。新发产品总份额645.77亿元,平均6.66亿元。而去年99只新产品的发行总份额为830.05亿元,平均发行份额8.38亿元。市场低迷,累及产品发行,已是不争事实。

  今年前三季,券商集合理财总申购份额649.74亿份,而总赎回份额达936.81亿份。158只产品净赎回合计287亿份,招商现金牛净赎回36.88亿份最多。

  产品不断赎回,加速了资产净值缩水。187只产品(今年新成立产品缩水规模,对比时点为成立之时)资产净值较去年末“瘦身”452亿元。华泰证券资管缩水55亿最多。

  市场系统风险释放、管理能力欠佳,这两股合力造成今年罕见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清盘潮”——6只产品被迫清盘,招商证券占据一半。

  6只产品因为“资产净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亿元”而被迫清盘,它们分别是国信金理财泰然1号、中银国际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华泰紫金智富、招商智远稳健1号、招商智远稳健2号、招商智远稳健3号。

  还有不少产品面临清盘。按最新披露单位净值及三季末份额计算,有21只产品资产净值在1.1亿元以下。其中国泰君安君享精品基金一号、国泰君安上证央企50和国信金理财收益增强3只产品资产净值均已跌破1亿元红线。齐鲁金泰山2号、招商海外宝、平安优质成长中小盘和平安优质成长中小盘4只产品资产净值处在1亿元“红线”。

  混合型平均收益-9.58%

  261只产品中,有210只负收益,亏损面八成。

  券商集合理财主流的混合型产品平均收益-9.58%,优于同期大盘-17%的表现;债券型产品平均亏损2.73%;纯股票型产品亏损最严重,28只产品仅2只正收益,平均收益-14.21%;FOF和QDII产品平均收益分别为-14.02%和-13.64%。

  从管理人角度看,33家发行产品的券商,无一逃脱亏损的窘境。中金公司和东海证券最遭殃,它们分别管理的全部9只产品净值皆负,国信证券8只全亏。

  

热词:

  • 券商集合
  • 东海证券
  • 理财产品
  • 单位净值
  • 理财收益
  • 国信证券
  • 中金公司
  • 中小盘
  • QDII
  • 大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