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机场1-11月客流量再超深圳机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离真正的中国航空枢纽第四城,已经触手可及。9日,记者获悉,今年1-11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686.54万人次,旅客吞吐量1-11月累计超出深圳机场104.7万人次,排名在全国机场第五位。今年1-8月,成都机场实现历史性突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越深圳宝安机场,预计2011全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深圳机场将没有悬念。

  由于上海同时拥有浦东和虹桥两座机场,因此成都在全国城市航空运输量排名榜上,也将由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名副其实的中国“航空第四城”。

  超越深圳机场将成“航空第四城”

  早在今年8月,成都机场1-8月的旅客吞吐量就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超越深圳宝安机场。数据显示,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1-11月累计超出深圳机场104.7万人次。由于上海同时拥有浦东和虹桥两座机场,因此,成都在全国城市航空运输量排名榜上,再次由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业内人士预计,2011全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深圳机场将没有悬念。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名副其实的中国“航空第四城”。

  另外,1-11月成都机场国内货邮吞吐量39.4万吨,同比增长5.0%,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3.5万吨,同比增长116.1%;已经超过上海虹桥机场成都机场11月货邮吞吐量42913.2吨,同比增长12.0%,1-11月累计428758.6吨,同比增长9.5%。超过上海虹桥机场,也由第六位升至第五位。

  产业升级战略拉动货运市场需求

  今年,四川省投入30亿元加快成都机场二跑道和T2航站楼建设。成都市政府与国航、四川机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陆续投入5亿元用于机场建设,另外每年拿出5000多万元,用于拓展国际国内航线。

  5月5日,成都机场第二跑道常态化运行,双跑道同时运行高峰小时达45架次,机场航班放行率提高到86.3%。面积达5万平方米、年处理能力70万吨的机场新货站,以不到半年的高速度建成投用,为高速发展的航空货运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与此同时,四川和成都实施的产业升级战略也极大地促进了成都航空货运业的发展。随着IBM、英特尔、中芯国际、仁宝、纬创、富士康等超大型电子企业入驻和相继实现量产,依赖航空运输的高附加值产品,产生了强大的机场货运市场需求。

  国际客运方面,机场今年开通成都-东京直达航线、成都—浦东—塞班和成都—广州—塞班两条旅游航线,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也将在本月开通成都到阿布扎比航线。

热词:

  • 成都机场
  • 深圳机场
  • 旅客吞吐量
  • 机场航班
  • 机场建设
  • 机场集团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 客流量
  • 航空第四城
  • 航空货运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