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普涨 道指周升1.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强化财政纪律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最新消息显示,欧盟首脑们在9日结束的峰会上虽然未能实现全面修约,但23个欧盟成员缔结政府间条约以强化财政纪律。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达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也将提前到明年启动。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12月初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7.7,是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消费者对未来的预期有所改善。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美国的贸易赤字环比下降1.6%至435亿美元。

  受上述消息提振,欧美股市集体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接近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更是高达2.48%。整个上周,欧美股市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当周收高1.4%。

  A股连跌5周称熊全球股市

  记者根据同花顺系统对比发现,在包括中国上证指数在内的34家全球主要股指中,有接近六成市场最新收盘上涨,危机中心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以及法国股市涨幅都超过2%。而下跌的股指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

  经济表现最好的中国A股表现却最差,上周继续下跌1.92%,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周下跌,沪深股指双双刷新了今年以来的低位。

  高盛指出,无论是新的财政公约、欧洲稳定机制,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开始落实。而据彭博社统计,明年欧元区政府需偿还超过1.1万亿欧元的长期和短期债务,此外,明年上半年欧洲银行业也有6650亿欧元债务到期。因此,预计全球股市半年内风险依然较大。

热词:

  • 股指
  • 道琼斯指数
  • 财政纪律
  • 稳定机制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