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李小琳:品质增长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1C1CA4C59EF443d9C56615D5D899E2F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1全球经济阴晴不定,谁在朔风中逆势飞扬?谁在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前行?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2011年12月12日,第12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嘉里中心揭晓答案。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以下为颁奖实录:

    获奖者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接受颁奖

    陈伟鸿:今晚颁奖主题词是“增长的品质”,接下来即将登场的这位年度人物究竟用怎样的精彩表现诠释增长品质,马上掌声欢迎颁奖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有请。

    王小丫:刘部长,您好。这些年来,通讯市场变化特别快。能不能用一个数字描述一下这个变化?

    刘利华:开始的时候,主持人讲过,通讯设备制造企业表现得非常优秀,在激烈市场竞争当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了成功。我国的运营企业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用一组数据说明。截止今年10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2.5亿,移动用户数9.6亿,3G用户1.1亿。我们国家提出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标准,CDMA用户4900万户,三分天下有其一。上网网民超过5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已经超过3.3亿,今后我们要继续让信息通讯行业为农村和边远用户提供便捷商品。

    陈伟鸿: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通讯行业有品质的增长。接下来有请刘利华先生为我们揭晓下一位获奖年度人物。有请。

    刘利华:获得第十二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的是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女士。

    陈伟鸿:祝贺李小琳女士,我们也来看一看她精彩的2011。(小片)

    陈伟鸿:让我们在掌声中请出年度人物中电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女士。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先生为李小琳女士颁奖。谢谢刘利华先生,祝贺李小琳女士。

    王小丫:祝贺您。

    陈伟鸿:这位光明的使者为今年年度人物带来亮色。

    王小丫:往年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女性屈指可数,今天在闪亮舞台上,颁奖典礼刚刚进行1/3,已经看到两位女性登台领奖,让我们为她们的努力、成功鼓掌吧。同样您也要面对我们年度追问,三个群体在等待,选择哪个?

    李小琳:全球经济一体化,我们有两个公司是在海外上市,我就选国际追问吧。

    王小丫:看看大屏幕谁会提问。(小片)

    陈伟鸿:谢谢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带来国际追问,无论是从他的语气,甚至他的表情都对您未来发展战略充满好奇,利用两分钟时间解答他的关注。

    李小琳:这位朋友一下提了三个问题,中电国际有两个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和中电新能源。中国电力是常规火电,煤电联营和开发水电,是海外上市公司。我们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开创了中电新能源,现在有风、生、水、气、光五大板块,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已经有千万减排。最近我们在海口成立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在这儿产学研相结合,努力实现我们碧水蓝天的梦想。另外,面对着第二个问题,世界风云变幻,经济的复杂形势,我想应该是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所谓成功目标坚定,不懈努力。大道之行,路在脚下。谢谢。

    陈伟鸿:不能放弃,我们在李小琳女士身上看到这四个字。

    王小丫:对职场上的女性来说坚定是非常重要的品质,曾经读过您的那本书《静水深流》,印象特别深,上善若水润无声,如今我们看到对品质追求深入到您的理念当中,深入到中国经济机体当中,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方向。再次祝贺你。

    陈伟鸿:祝贺。

热词:

  • 2011
  • CCTV
  •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李小琳
  • 品质增长
  • 中国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