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股东注资再临关键期 金岭矿业停牌引遐想

  金岭矿业昨日突发公告称,公司及有关各方现正商讨重大事项,因该事项有待进一步确认,为避免股价波动,公司股票将于即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后复牌。据记者了解,公司本次商讨的重大事项或与金鼎矿业40%股权注入相关。【详细】

  点评:在券商分析人士看来,金鼎矿业相关股权的注入仅是时间问题,目前金鼎矿业已由金岭矿业委托管理,其供应给上市公司的矿石资源也较市场价格有一定折价,所以资产注入后对金岭矿业的业绩影响并不明显。

  五跌停后发澄清 赣州工投否认“不重组”*ST昌九

  *ST昌九今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对赣州工投的股权收购事项做出澄清。作为潜在实际控制人的赣州工投表示,将积极推进收购昌九集团及收购成功后*ST昌九的重组工作,并否认外界对“不重组*ST昌九”的解读,但同时含糊的是,赣州工投也未明确表示所说的“重组工作”的具体含义。【详细】

  点评:由于股价连续下跌,*ST昌九的停牌核查无疑是希望遏制住跌势。从今天赣州工投对媒体报道的“纠正”表述来看,其对*ST昌九并不是完全没有重组打算,但到底“重组工作”是何种概念,公司也依然“澄而不清”;不过,一年内资产注入或置换的重组计划看来是无望。

  苏宁电器管理层看好自家股 计划1个月内出资2亿增持

  苏宁电器今日公告称,12月12日收到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的通知,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以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对本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增持所需资金由管理层自筹取得。【详细】

  点评:苏宁电器称,此次增持计划是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所作出的决定。公司表示,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0%至25%,能够按计划达成。

  大族激光转让5公司股权 剥离光伏和非主业资产

  在光伏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大族激光今日公告称,拟将深圳市大族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 【详细】

  点评:公司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剥离光伏资产和一些非主业资产或者盈利并不理想的资产,这不仅可以回笼资金降低财务费用,还可以提升主营业务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热词:

  • 公司股票
  • 矿业
  • ST
  • 昌九
  • 要闻一览
  • 公司股权
  • 股价波动
  • 金岭
  • 纠正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