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国际债务发行规模降至6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国际债务发行规模降至6年新低》,现全文摘要如下:

  国际清算银行(the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表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对全球的金融市场造成影响,这使得银行的借款成本被推高,还引发了新兴市场上的资产陷入被卖空的行情当中。BIS在其最新发布的一项季度回顾中表示,在截至今年9月的三个月中,国际市场的债务发行总额下滑至1.66万亿美元,创出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市场上的买家要求更高的利率以弥补风险。BIS表示,在今年8月和9月,投资者在新兴市场基金中的撤资规模超过了250亿美元,因为他们希望能够找到更安全的投资方式,即要么削减风险,要么将资金转移回本国以修复其自身的资产负债表。

  BIS在这份报告中表示:“在今年9月初和12月初之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走势和消息牵动着全球大多数金融市场的走势。那些对欧元区主权债务有直接风险敞口的金融机构都发现其借款成本正在不断飙升,且融资能力不断恶化。”BIS还补充称,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恶化,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剧。在今年12月8日,欧央行下调了明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速水平至-0.4%至1%。而早前该行做出的预期区间为0.4%至2.2%。(翊海)

热词:

  • 彭博社
  • 新兴市场基金
  • 债务危机
  • 欧元区
  • 发行总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