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方面因素力压 沪指洞穿2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受访60家机构中近3成看多

  外围股市的反弹并未给A股带来提振,昨日两市再现普跌走势。沪深两市略低开,稍做反弹后就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下跌中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午盘后下跌幅度进一步扩大,上证指数收报2291.54点,创下2009年3月23日以来新低,深证成指收报9376.28点,两市成交额合计704.9亿元,较前一交易缩减近一成,成交额也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低。

  从盘面来看,市场人气溃散,个股呈2:8普跌格局。板块方面,仅IGCC、水利建设和保险等三类小幅上涨,房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则出现明显下跌,两市A股中上涨个股仅为381只,下跌则高达1771只,两市涨停个股仅有两家,而跌停达7家。

  对于市场连续五周下跌后昨日仍未能摆脱跌势,市场普遍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中央政治局强调毫不放松地产调控政策,从具体的工作要点方面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昨日,房地产股应声大跌,与之相关的建材水泥板块也大幅下挫,成为A股市场下跌的动能之一;其次,宏观经济减速、对企业未来盈利预期下降,使投资者变得谨慎;再次,本周有4家主板公司拟上会、5家公司网上申购,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两成,资金面趋紧; 最后,人民币即期汇率九连跌,表明市场出现的人民币走软的预期及看空人民币的情绪仍未消退,且热钱流出仍在继续,游资借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致使市场对热钱持续流出和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18家机构看多,占比28.33%,看空的机构为27家,占比45%,另外,还有16家机构看平,占比26.67%。

  尽管乐观的机构占少数,但多数分析人士还是表示两市继续深跌的可能性较小。技术上看,沪指目前已经下探至998点—1664点连线的附近,结合目前成交量的萎缩程度,空方后续打压股指动力不足,目前不宜盲动,耐心等待可能到来的超跌反弹行情。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IGCC
  • 上涨个股
  • 权重股
  • 因素力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 券商机构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