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跌破2300积弱难返 基金齐步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12日,虽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良好政策预期,地产、水泥、建材等权重板块遭遇集体杀跌,A股2300点却依然告破。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291.54点,跌23.73点,跌幅为1.02%,成交365亿元。其中,地产板块跌幅居前,领跌沪指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于9376.28点,跌103.99点,挫1.10%,成交339亿元。

  A股积弱难返

  11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下跌,上周,上证指数跌1.92%,沪深300指数跌2.11%,中小板指数跌3.83%,创业板指数跌3.66%,但周成交严重萎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博时创业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从上周来看,之前表现不错的食品饮料一周跌去7%,其它前期涨幅好的行业也在补跌,两市交易量特别低,这是典型的熊市后期表现。

  “短期市场可能仍表现为量小、交易不活跃的状态”,天治基金基金经理秦海燕表示,目前,政策处于真空期,观望气氛较浓,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成为观察政府对明年经济规划的重点。

  从12日交易所披露的信息看,机构无疑助推指数的跌宕起伏。

  例如,上海普天(600680.SH)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达8.69%,成交845万股。其中,卖出金额最高的两个席位均是机构,累计卖出分别为501.58万元和454.12万元。“年底我们不敢去碰中小盘,本来今年跌得还不多,万一面临中小板抛压,想卖都没人接。”有今年业绩尚可的基金经理表示。

  基金齐步加仓

  基金似乎也在为跨年行情做准备。据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报告显示,11月25日至12月8日,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由75.33%升至78.33%。

  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9.86%提升至82.74%;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则由68.05%增至71.24%。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仓位提升可能有三个因素。一是持仓股市值上涨;二是基金申购赎回;三是主动增仓。

  从估算数据看,目前多数基金公司仓位在75%-85%,以华安和大成增仓幅度最大,仓位分别提升5.13%和5.11%。其中,华安主动增仓5.46%。

  A股经过数日下跌,投资者认为空方力量已近强弩之末,看多者渐渐增多。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就算空方力量不再,以目前仍犯迷糊的多方,也很难攻城拔寨,因此,近期大盘依然易跌难涨。”

热词:

  • A股
  • 基金股票
  • 基金申购
  • 仓位
  • 积弱
  • 基金经理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天治基金
  • 板指数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