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荐股密集股票应公布持仓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再度查出股价操纵案件,其中荐股文章与隐蔽资金的结合成为了其操纵股价的关键,假如管理层能够收集媒体上推荐股票的数量,将荐股热度最高的一批公司每日公布持仓龙虎榜,那么将对坐庄资金产生一定的警示,同时也能给投资者分辨其中风险提供一定的参考。

  根据证监会查出操纵股价的流程,有两点是不可或缺的,一是利用隐藏资金低位吸纳、不断推高股价,最终实现高位派发;另一个是荐股文章的密集发布,吸引投资者入瓮。证监会与其事后处罚操纵股价,还不如给这种坐庄行为提供较大的风险,这样操纵股价者也必然会三思而后行。

  从坐庄的整个流程看,收集筹码和拉高过程都不会坑害中小散户,真正杀人的刀,在最后的派发阶段。恰好派发阶段正是需要荐股文章铺天盖地的时候,如果证监会每天公告被推荐股票数量排名前十名,本身就可以给投资者以警示,让投资者明白,自己持有的股票已经被太多的文章推荐,其中的风险不言自明。

  假如再给这前十名股票的持股席位加以公告,让投资者对持仓大户的动向有所掌握,那么坐庄资金出逃便不会顺风顺水。每天收盘后,投资者看到大户有逃跑的迹象,马上跟风抛盘就会出现,把庄家放在高位。如此这样,坐庄资金进场容易出场难,操纵股价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大,荐股成为了风险提示,黑嘴的不良影响也会大幅减弱。

  证监会对于市场的净化,如果能够从事后惩罚转变为事前防御,那么中小投资者将能从中获得极大的保护,惩罚黑嘴不如让黑嘴失去信徒,打击黑庄不如让黑庄自作自受,那样黑庄、黑嘴将成为给广大投资者送钱的散财童子,而不再是人人憎恶的骗子。

  当前的股市,最大的问题倒不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新股源源不断的发行让普通投资者非常纠结,如果让中小投资者投票要不要停发新股,相信绝大多数股民都能赞成,但如果注定新股不能停发,那么大家还是愿意申购新股,因为在现在的股市上,能获得10%多一点的一二级市场差价,也是一个不错的蛋糕。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使管理层不断查处内幕交易、操纵股价,以便净化市场,但也不能认为股市的底部已经到来,2300点的陨落,或许会让股指再度下降一个箱体,目前底部形成的环境仍不具备,即使市场净化了,牛市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热词:

  • 荐股
  • 操纵股价
  • 证监会
  • 股票数量
  • 黑嘴
  • 申购新股
  • 股市
  • 坐庄
  • 让投资者
  • 内幕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