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贵州省加大扶持力度,民营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前三季度,贵州省民营经济完成税收454.39亿元,同比增长29.6%,占全省税收总收入的56.8%。

  民营经济成为贵州产业园区建设和项目投资的重要支撑力量。前三季度,该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共引进项目772个,到位资金927.65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民营经济占50%左右。在一些产业园区,一批民营经济项目的落户,吸引了一系列上下游企业的进驻,实现了以商招商。在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以力帆骏马为媒,引进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世宝方向机有限公司等23户规模较大的零部件生产企业进驻园区,年产值300亿元左右的汽车工业城初具规模。

  从工业增速看,前9个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非公有制经济同比增长36.1%,高于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5.2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工业增长11.9%。

  同时,民营经济成为贵州省推进科技创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品牌战略的主力军。据该省民营经济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贵州省新增民营高新技术企业6户,达到79户,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51.9%;民营企业申请专利827件,授权专利701件。全省民营经济主体获驰名商标认定和贵州省著名商标分别达到11件和277件,分别为贵州省的44%、63.24%。

  贵州省还启动实施了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提出要经过3年努力,使该省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四个倍增”,提高“三个比重”,即到2013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3200亿元以上,比2010年增长1倍以上;投资4000亿元,比2010年增长1.6倍;注册资本4000亿元,比2010年增长1.2倍;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比2010年增长1倍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从35%提高到40%,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从48.7%提高到50%,民营经济新增就业人员占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的比重从62.9%提高到70%。

  

热词:

  • 贵州省著名商标
  • 民营经济发展
  • 工业增速
  • 规模以上工业
  • 2010年
  • 新增就业
  • 增加值
  • 民间投资
  • 世宝
  • 申请专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