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3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3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创出新低,沪指跌破2300点支撑,呈现破位下行的态势,成交量也再次刷新近期地量水平。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市场表现较为沉闷。

  沪深两市周二(12月13日)双双低开,沪指报2283.22点,跌8.32点,跌幅0.36%,成交1.86亿元;深成指报9343.24点,跌33.04点,跌幅0.35%,成交1.51亿元。

  盘面上,两市都已收出5根周阴线并跌破前期低点。成交连续创出新低,观望气氛浓重。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后未出现恐慌性抛盘,显示当前市场有一定的惜售心理。今日开盘两市板块普跌,黄金、旅游板块领跌两市。个股方面,开盘两市仅百余个股上涨,无个股跌停(不包含ST股)。

  基本面上看,近期股市下跌最猛的除了重组股,以低估值的家电、水泥等板块为最,表明在行业景气拐头向下的背景下,静态估值的意义不大。这方面有待观察的是景气下滑的程度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跌破2300点以后,下档并无明确有意义的点位能够构成较强支撑,小时线级别MACD出现底背离,近期有出现技术性反弹、修正指标的需求。

  今日消息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预计重点是稳增长;新股发审依旧快节奏 13家公司密集上会;A股再迎解禁潮市值达607亿;证监会酝酿城商行上市门槛;央行提前锁定单周净回笼资金利率普遍上扬;上周五证监会放行8只新基金;十大基金公司逆市增仓;道指收跌1.34%纳指下滑1.31%。

  综合来看指数现在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弱势格局尚未改变,短期可能出现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但如果宏观政策上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调整预计反弹高度仍然有限。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防御为主,保持轻仓观望,同时小心近期强势股的补跌行情,等风险释放完毕成交量有所放大之后再选择介入。

  广发证券分析称,前几次股指创出新低后均在当日出现反弹,而在昨日击穿2300点整数关后仅出现不到半小时的盘中反弹便再度进入阴跌之中,市场人气的消磨使个股活跃度逐渐降低,这也验证了“抵抗性下跌天天跌”的老话,在这种缩量阴跌不出现改变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大的反弹出现,在缺乏可操作性的市场中,投资者仍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超跌反弹的机会。

  北京时间09:34,沪指报2283.89点,跌7.65点,跌幅0.33%,成交1.86亿元;深成指报9346.51点,跌29.77点,跌幅0.32%。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低开
  • 个股方面
  • 跌破
  • 中国股市
  • 补跌
  • 股市下跌
  • 技术性反弹
  • 弱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