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走软 索罗斯等大佬抄底风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远水难救近火,市场仍担忧标普可能下调欧元区主权债券评级,而穆迪周一表示,仍然打算在2012年第一季度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在负面情绪笼罩下,尽管北京时间昨日晚间意大利售出了70亿欧元1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6.09%下降至5.95%,市场情绪依然低迷,欧洲股市盘中大幅下跌,美股盘前期货也反复走软。

  尽管欧洲领导人在上周五的峰会上就实施更严格的财政规则达成了协议,但市场仍担忧标普可能下调欧元区主权债券评级。

  穆迪周一也表示,该机构仍然打算在2012年第一季度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穆迪称,上周五欧盟峰会宣布的结果“几乎没有提供新的措施,许多与此前宣布的措施大同小异。”

  与美国不同,欧元区早已开始实施财政整顿方案,标普分析师可能会将此视为一个正面因素。分析称,如果标普下调欧元区评级,将引发市场振荡,但影响可能是短暂的,正如美国主权评级被下调时的情况一样。

  萨科齐:AAA评级

  被降的困难可以克服

  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失去AAA信用评级将加大国家的困难,但这绝不是不可克服的困难。

  萨科齐称,评级机构已确定法国银行业是威胁法国主权评级的一个风险因素,但是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已指出,法国银行业所需补充的资本要少于德国银行业。他还称,法国国家预算的任何1分钱也不会投向法国银行业。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降

  意大利周一发售了70亿欧元的一年期国库券,达到预定的最高目标。该一年期国库券的收益率为5.952%,低于上一次11月10日发售同类国库券时的6.087%。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10年期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为6.57%。意大利将于12月14日发售最多3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

  信心匮乏股市盘中走软

  受以上消息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怀疑上周欧盟领导人宣布的措施是否足以解决欧债危机问题。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其中德国股市跌逾2%,意大利股市跌幅接近3%。同时,美股盘前期货走软,主要股指的期货跌幅均在1%左右。

  大佬抄底风起?

  格罗斯疯狂增持美债索罗斯156亿押注欧债

  债券天王格罗斯(BillGross)继续增持美国国债和房贷证券,因他揣测欧债危机难以解决且美国将数年维持近乎于零的低利率水平。

  格罗斯2月份将美债全部清仓,之后还连续两个月反手做空美债,不料美债不跌反涨,之后,格罗斯随即快速回补,美债配置水位从4月份最低的-4%,一路拉升至10月底的23%。

  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时间最长会达4年。

  根据美银美林的指数,美国国债今年至今报酬率达9.3%,料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佳的年度表现。

  著名投资者索罗斯透过家族基金以低于市价的约20亿美元,向破产的明富环球(MFGlobal)买入所持欧债,押注欧盟最终会出招避免欧洲金融体系崩溃,凸显他看好欧洲前景。本周意国国债孳息率自10月以来,首次跌至6厘以下,消息人士更指,过去5周意国国债及其他欧债已有所改善,或会令索罗斯获利。

热词:

  • 索罗斯
  • 抄底
  • 格罗斯
  • 欧洲股市
  • 期货跌幅
  • 孳息率
  • 银行业
  • 欧元区
  • 投资者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