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2300点创32个月新低 沪指10年 终点回到起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沪深股市的历史来看,但凡击穿整数关口,空方往往需要付出很大代价,然而传统在昨日被颠覆:2300点整数大关轻易破掉。

  其实,回眸沪深股市历程,可以发现:20多年来的大多数时间,陪伴A股股民的都是一个“跌”字,10年前沪指曾达到2245点,昨日沪指盘中跌到了2290点,10年只涨了45点,涨幅只有2%,等于是终点又回到了起点!

  两大利空压制A股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了交投低迷的格局。沪指一路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290.26点,最终收于2291.54点,创32个月以来的新低,全日下跌23.73点,跌幅1.02%;深成指收于9376.28点,下跌103.99点,跌幅1.10%;两市合计成交704.90亿元。

  分析其中的原因,有市场人士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投资者期望新股发行减速的愿望落空。二是近日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商品指数震荡下挫,这对沪深股市中石油股、煤炭股、有色股形成压制,进而对沪深大盘产生负面影响。

  展望后市,成都晚报记者昨日收盘后调查发现,多数分析师预计沪深大盘今日会惯性下挫。但从中线的眼光看,下跌空间应该不大。

  沪指10年仅涨2%

  沪深股市已走过20多年的风雨历程。最近10年,尤其是2005年启动股改以来,沪深市场规模迅猛扩大,我国最主要的大企业纷纷上市,目前全国开户的股民户数已超过1.65亿户,其中有效账户数为1.40亿户。如今的沪深股市,不仅事关国民经济,也关系着几亿人的财富增减。可以毫不不夸张地说,沪深股市涨跌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

  令人遗憾的是,20多年以来的大多数时间,陪伴A股股民的都是一个“跌”字。其中,10年前沪指曾达到2245点,而昨日沪指盘中跌到了2290点,漫长的10年过去后,沪指仅仅涨了45点,涨幅只有2%,这几乎等于是:10年过后终点回到了起点!

  ○原因探析

  为何“终点回到起点”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A股10年来“终点回到起点”,各方众说纷纭。有的人认为,长期重融资轻回报是造成A股长期低迷的根源;有的人则把原因归咎于部分上市公司不讲诚信,信息披露不充分;还有人把原因归咎于以老鼠仓为代表的内幕交易屡禁不止;另外有人认为,A股市场缺乏像美国401K那样真正意义上的长期机构投资者,机构作为市场稳定器的作用不显著。而号称“沪深第一主力”的公募基金,事实是追涨杀跌的“大散户”,不仅没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反而加剧了市场的震荡。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月新低
  • 整数关口
  • 公募基金
  • 震荡走低
  • 空方
  • 终点回到起点
  • 股民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