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务农儿子":接班没问题 只要不妨碍种玉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王牌栏目“60分钟”请来了两位坐上宾:就是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和他种玉米大豆的儿子霍华德。

  面对全世界的观众,巴菲特透露:已经选定儿子霍华德做自己的接班人,而霍华德则欣然接受,回应说:接受这个任务没问题,只要不妨碍他继续种玉米和大豆。56岁的霍华德说,老爸去世之后,才有接班问题。他说:“他被埋到地底下的时候才会离开公司。我非常不喜欢这样说。”当被CBS问及被父亲钦定当接班人有何感想时,霍华德表示“很惊讶”,霍华德告诉CBS,对于父亲巴菲特的计划,他没有意见,但他会继续种植玉米和大豆的日常工作。他说:“只要能让我继续种田就好。”

  就在半年前,巴菲特还刊登招聘广告“海选”接班人,现在突然传给自己务农的儿子,让人大跌眼镜。对于这个决定巴菲特的解释有两个,一个是对于伯克希尔哈萨维公司来说,文化的传承非常重要,霍华德将会是守护公司文化的良好的监督人选,因为他了解公司的文化;另一个解释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子做公司财产的守护者,巴菲特说他担心掌管哈萨维公司的人会为自己谋利,尽管这样的几率非常非常小,但是有霍华德在的话就增加了一层保险。

  不过这次霍华德接班只是继承巴菲特的非执行董事长的职位,这个职位甚至连薪水都没有,巴菲特的助理也表示,霍华德的这个职务只是相当于接管巴菲特工作的1/3,工作的关键人物还是要看首席执行官,这个人选会由董事会来决定。

  巴菲特是一共有2儿1女,只有长子霍华德是跟在父亲的身边走南闯北,所以说如果从家族成员中筛选这个继承人的话自然也是非霍华德莫属,霍华德曾经对外说过,自己迄今为止做的唯一一件让父亲不满意的事情就是没有念完大学,当时出于无奈,巴菲特就给霍华德买了一处农场交给他打理,霍华德也是干得蒸蒸日上。

  其实霍华德也不算是完全的农场主,巴菲特给霍华德在公司安排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让他管理喜饴糖果公司,这也是伯克希尔的一个分公司,后来霍华德还被派到巴菲特旗下的林赛公司董事会出任董事,所以可以看出来,巴菲特对这个儿子的投资才能的栽培其实是很早就有的。

热词:

  • 巴菲特
  • 种玉米
  • 60分钟
  • 儿子
  • 大豆
  • CBS
  • 种田
  • 种植
  • 栽培
  • 文化的传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