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月线级别双头的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大盘延续上周五弱势,全天呈现阴跌表现,沪指盘中创出34个月以来新低,但并未引发大面积恐慌,跌停板个股有限。早盘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心理关口,但是随后水利、船舶制造、锂电池等板块受政策利好刺激走强,提振沪指升至红盘上方。但是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拖累大盘再次下行,随后沪指围绕2300点反复震荡。午后,沪指有所反弹,但是1点30以后盘面呈现盘跌格局,并再次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收在2291.54点,下跌1.02%。K线呈现一根光脚阴线,成交量再次萎缩,沪指365亿的成交再次创出新低。我们观察到,自10月12日沪指首次冲击去年低点2319点,2个月以来已经四次冲击过2319点附近,并在周一宣告2300点这一带的多头防线的失守。

  从大趋势上看,大盘离月线998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较近,作为重要的原始技术支撑,短期有效跌破这个位置的概率不大。同时从成交量来看,两市出现连续地量,意味着空方的力量不足,指数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但从短期来看,市场尚未形成新的主流热点,难以激发市场人气,多空双方交易热情都不高。指数在数次跌破2307点、2302点以及2300点,屡创新低的过程中,盘中超跌反弹的力道一次弱过一次。这使得后市可能呈现缩量阴跌态势。只有当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且市场再度形成强势领涨板块方可改变当前弱势低迷的市场环境。操作上在没有明显放量以前继续控制仓位、适度谨慎操作。

  政策面上,在上周五,有关会议决定,2012年我国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要更加有预见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并更加形式的变化及时作出预调、微调。从会议的决定我们可以看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大基调得以延续,更细节的问题要等这2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了。而国家有关领导人在12月5日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要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市场预计明年的政策基调会是更注重稳增长。毕竟上周五出台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再次低于预期。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成为值得辩驳的话题。

  另外,昨天盘中有一条新闻值得关注,在刚结束的北京歌德秋拍上,一瓶58年的茅台酒被拍出55.2万元。相比一年前,同样年份的红星茅台连续在嘉德秋拍和西泠秋拍上被拍出91万和145万元。短短1年时间,顶级茅台价格缩水超过六成。房价没怎么跌,倒是茅台先跌了。当然,拍卖市场的价格有很大的主观成分。所以去年58年茅台能拍出145万元的天价,很大程度算是那买家和茅台对上眼了。但我们也不能否认去年那波投资品的热炒,已经降温了。虽然最近拍卖会众多,但是各家掌门都在念叨生意不好做了。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资金面在微观层面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所谓只要股市有赚钱效应,资金并不缺的论调可能会打些折扣吧。

热词:

  • 沪指
  • 月线
  • 权重板块
  • 市成交量
  • 整数关口
  • 领涨板块
  • 跌破
  • 双头
  • 主流热点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