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成股份因签巨额合同涨停 成两市唯一涨停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中成股份今日由于利大好消息开盘即涨停,现报10.10元,中成股份(000151)昨日公告称与孟加拉国草签38亿元项目合同。

  中成股份拿到孟加拉38亿元大单

  中成股份(000151)披露,公司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公司的化肥厂建设合同于近日正式签订完毕,合同价格总计约合38.05亿元人民币。

  据公告,12月11日,中成股份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公司(BCIC)于孟加拉国达卡市正式签署了《孟加拉国沙迦拉化肥厂项目合同》。此前,公司曾于9月28日与BCIC草签了相关协议。该项目类型为固定总价交钥匙工程项目,合同内容包括地质勘查、设计、性能考核等全部项目建设工作,中成股份作为总承包商,为BCIC建设一座合成氨日产1000公吨/年产33万公吨,大颗粒尿素日产1760公吨/年产58.08万公吨的化肥厂,BCIC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向中成股份支付合同款项;合同工期自合同生效日起至“最终接收证书”颁发日止共计38个月。

  本次合同的交易价格总计约合38.05亿元人民币,包括16亿元人民币、3.25亿美元以及15.14亿塔卡。公司表示,由于本合同大部分资金来源拟使用中国有关银行提供的贷款,且BCIC为孟加拉政府部门下属的国有公司,具备及时支付合同款项的履约能力。

  公司同时提示,由于该合同只有在满足一系列条件后方可生效,且相关贷款协议能否签订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该合同能否生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投资亮点:

  1、公司拥有庞大的项目和技术资源,并获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我国科技部的支持,在核能研究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技术优势,吉尔吉斯通讯龙头,出资2580万美元收购吉尔吉斯一家移动通信公司,实现公司战略和业务结构的调整。公司在孟加拉、缅甸、摩洛哥、古巴、朝鲜、几内亚等众多国家开展业务,经营良好,受到当地国家的好评。前身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成套设备出口公司,实力雄厚。

  3、多盈决策系统发出“上升箭头”,提示转升信号。

  风险提示:

  境外业务占比重,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相关板块:

  物资外贸

热词:

  • 中成股份
  • 涨停
  • 合同价格
  • 合同内容
  • 合同约定
  • 合同生效
  • BCIC
  • 性能考核
  • 孟加拉国沙迦拉化肥厂项目合同
  • 吉尔吉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