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失守2300点大关 资金面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表现依旧乏力,股指在小幅低开之后,保险股的走强引发一波脉冲式的反弹,但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随后股指缓慢回落,早盘沪指数次击穿2300点关口,但在银行股的努力2300点多空双方几度易手。午后,在中国化学(601117)盘中跳水的带动下,一些前期强势的基金重仓品种跟随纷纷向下杀跌,恐慌盘的杀出继续拖累股指向下探底,尾市股指欲振乏力,维持弱势震荡,而成交量相比上周五继续小幅萎缩。收盘,上证指数报2291.54点,下跌1.02%,成交365.2亿元;深证成指报9376.28点,下跌1.10%,成交339.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790.79点,下跌1.01%。

  今日两市上涨个股家数仅占到两成的水平,两市非ST个股仅有2家涨停。板块方面,仅有海工装备,电力,水利建设,未股改板块上涨,但力度普遍有限。电子商务,房地产,建材下乡板块跌幅靠前,平均跌幅均超过2%。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实施力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化的专项工作,该专项工作对主力海工装备、新型海洋工程装备、配套设备等方面均提出了细化目标。该消息引发海工装备板块早盘发动拉升行情,同时受到页岩气二轮招标将启动消息刺激的江钻股份(000852)一度冲击涨停。制冷剂R22一个月累计涨幅排名化工品首位使得盘中部分氟化工个股逆势上攻,巨化股份(600160),三爱富(600636)表现不俗。而上周连续跌停的重庆啤酒(600132)今日延续一字跌停,涉矿概念股也表现不佳,大元股份(600146)再度封住跌停,中珠控股(600568)也同样报收跌停,个股风险释放未有偃旗息鼓迹象。

  周末消息总体较为平静,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处理好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为明年经济工作和调控政策定下基调,但这些政策普遍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但政策面缺乏超预期的因素,因此很难调动盘中做多人气。但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强,一方面使得我国出口方面得到一定提振,热钱的流出也为后期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宽松政策留出空间。虽然今日成交量继续有所萎缩,但盘中水利建设,海工装备等10月份一度发动行情的板块似乎有调整到位的迹象,两大板块的走强成为今日盘中少有的积极因素,二线蓝筹股的企稳有助于大盘结束阴跌走势。另外,沪指目前已经下探至998点—1664点连线的附近,结合目前成交量的萎缩程度,空方后续打压股指动力不足,目前不宜盲动,耐心等待可能到来的超跌反弹行情。

  从数据来看,今日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299.8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367.54亿元,不确定性成交26.2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7.6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9.50%。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资金流向与今日大盘运行方向处于一致,且击穿了整数端口,使得部分个股再创新低,恐慌盘涌出。今日的成交量水平与上周五基本保持一样的水平,这种缩量阴跌使得后市格局并不明朗,市场欠缺增量资金,而正如前文所述,市场处于长期趋势线的敏感位置,杀跌动能恐不足,且部分行业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所以此等位置并不宜过分杀跌。

  细分到板块上,今日两市净流入前五的板块为:服装及其他纤维制品制造业(+0.46亿)、铁路运输业(+0.39亿)、保险业(+0.31亿)、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0.25亿)、金属制品业(+0.07亿)。基本流入的板块也是源于板块中某些个股的上佳表现,使得全板块处于微量流入状态,这种个股行情很难带动板块整体活跃。

  今日两市净流出前五的板块为:证券、期货业(-6.98亿)、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6.17亿)、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3.25亿)、计算机应用服务业(-2.87亿)、医药制造业(-2.80亿)。从今天东吴证券的上市情况来看,全天资金呈现外流,这也使得今日券商行业今日流出资金最多。地产行业接近年底,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周末传出消息,政策强度将维持原状,使得之前相对抗跌的地产类个股今日杀跌严重。别的例如化工板块,许多个股创出新低,并且跌势不止,操作上谨慎为先。

  今日两市净流入排行前五的个股为:亚星锚链、江钻股份、湖南海利、江苏吴中、国脉科技。

  今日两市净流出排行前五的个股为:东吴证券、中国化学、ST中源、上海汽车、民生银行。

热词:

  • 沪指
  • 资金面
  • 尾市股指
  • 个股风险
  • 二线蓝筹股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