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姜增伟:我国存在不同程度的侵权假冒伪劣 与区域发展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情况中国网 董德

  中国网12月13日讯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西方媒体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评价,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我国一些地区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侵权假冒伪劣问题。这些情况和当地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有一定的联系,专项行动期间进行了重点整治。

  姜增伟说,前一时期有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外国新闻媒体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没有进行客观报道的前提下,对一些地区做了一个评价,评价的主体就是知识产权保护严重的地方。不仅点了这些地区,而且点到了一些市场,包括电子商品市场,包括工业品的一些市场。我们所讲的严重的地区,是讲在一个阶段或者在一个时点下,出现了系统性和区域性问题。但是目前并没有直接讲出哪个地方是长期的、一直是这样的。而且对于存在系统性和区域性问题的地区我们都会开展重点整治。

  姜增伟表示,在东部的沿海发达地区,包括珠三角地区,也包括经济不发达的内陆的一些省区、一些地方,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侵权假冒伪劣问题。这些情况和当地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有一定的联系,比如说在假冒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方面,个别省市已经引起我们的关注,专项行动期间进行了重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使这些问题不会出现反复。追究地方政府责任非常清楚,不仅仅要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体系,对于工作失职的,还要追究失职、渎职责任,甚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陈训迪)

热词:

  • 假冒伪劣商品
  • 区域发展
  • 商务部
  • 国新
  • 区域经济发展
  • 中国网
  • 绩效考核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