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跌1.33%再创新低 水利股逆市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低开低走,震荡下跌,两市股指再刷新低。投资者依然较为谨慎,观望弱势行情。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261.15点,跌30.39点,跌幅1.33%,成交量264.7亿元;深成指报9256.47点,跌119.54点,跌1.27%。成交量247.9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回升。板块方面,水利、银行、券商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水泥、稀土、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分析称,考虑到低迷的市场环境,不能对反弹期待过高。真正较大规模的行情,需要等待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明朗。短期市场空头气氛明显,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寻底态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仓位风险,等待经济基本面情况的逐渐明朗。

  申银万国表示,周一A股市场延续弱势探底格局,主要股指再创年内新低,日成交则创出近3年来地量。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但目前已在底部区域,不应过分悲观,需耐心等待企稳。

  目前市场最缺的是信心。沪深指数不断创下新低,且成交量持续萎缩。本周一两市全天成交仅705亿元,显示目前尽管抛压不重,但买盘更为匮乏,市场参与度极低。同时扩容仍在继续,且有加速迹象,市场难免呈现弱势格局。

  长城证券12月13日发布研报称,对于本周走势来讲,重点关注两个问题:一是短期下探的动力。从市场参与者行为的角度来看,周度的有效交易账户占比再次触及0.05%这一历史较低水平附近,暗示短期指数重心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二是短期反弹的动力。从外围来看,取决于欧盟峰会是否能够催生解决欧债问题的实质方向。从内部来看,取决于二级市场资金压力,本周发行加速,脆弱的市场将面临考验。

  消息面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在抓紧制订。

  12月12日,一位参与该文件起草的国研中心农业专家告诉本报记者,明年一号文件将聚焦于农业科技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农业科研体制改革、农技推广体系重建、增加现代种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科技投入等,目的是保障农产品的供给,保证国家的粮食安全。

  该专家称,农业的研发和科技推广这一部分的资金将会得到具体的保障,但他表示这次不会具体到类似去年一号文件规定的10%的土地出让收益。  

  外围市场

  市场对上周欧盟峰会成果的乐观情绪开始减退,穆迪周一表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审核所有欧盟国家信用评级,惠誉称欧盟尚未出台全面的危机解决方案。美股周一低开,盘中跌幅扩大,尾盘跌幅收窄,收盘全线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62.72点,报12,021.54点,跌幅为1.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4.59点,报2,612.26点,跌幅为1.3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8.70点,报1,236.49点,跌幅为1.49%。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券商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
  • 市股指
  • 再创新低
  • 全天成交
  • 成交量
  • 水利股
  • 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