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天酒店承认提前确认收益 受损股民可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三,本报报道了《华天酒店遭遇诚信危机》一文,提出华天酒店(000428)在出售“华天之星”连锁酒店股权时,将还未完成的交易计入半年报投资收益中。昨晚,华天酒店刊发公告,将上述错误归咎于会计差错。

  记者从公告中看到,华天酒店详细说明了“华天之星”股权交易的全过程。该公司于今年6月30日通过了转让“华天之星”股权的议案,并在7月1日与七天四季酒店(广州)有限公司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并指出该项交易需得到湖南省国资委批准。8月9日,华天酒店获得湖南省国资委对该项交易的同意批复,并于10月9日将“华天之星”100%股权通过湖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挂牌期至12月5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华天酒店公布的出售“华天之星”股权的交易流程来看,在其半年报公布前(8月29日公布半年报),公司该项交易确实没有完成,因此媒体质疑公司将未来收入提前纳入半年报并无差错。

  对于这项错误,华天酒店在核查结果公告中称,公司于7月1日与七天四季酒店(广州)有限公司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之后,与7月中旬收到后者7000万元款项,而公司财务人员对企业会计准则中关于股权转让收益确认的相关规定理解不透彻,因而在本次股权转让尚未满足全部条件的情况下,提前确认了投资收益5398.60万元、其他应收款1.22亿元,而公司董事会在审议2011年半年报时,也未进一步确认即审议通过。对于这项错误公司将其定性为会计差错,表示将把半年报、三季报进行更正后提交证监会审议。

  此外,对于“华天之星”股权交易的进展,公司表示12月8日,湖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已受到七天四季酒店(广州)有限公司5000万元保证金,双方将在本月内完成相关交易。对于公司股票何时复牌,华天酒店董秘刘胜表示将于今日复牌。

  “公司在工作中出错,股票价格从7元多一路跌到4元多,差不多腰斩了,害我赔了好多钱。”股民陈先生购买了1万股华天酒店感到郁闷不已。对此,证券业资深人士表示,股民遇到这种事,可以通过集体诉讼的方式向公司索赔,要求公司赔偿其损失。(记者 彭翔)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股民
  • 华天之星
  • 半年报
  • 股权转让
  • 复牌
  • 该项
  • 股权交易
  • 国资委
  • 产权交易所
  • 会计差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