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杉矶时报:印度商店窃案连续五年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题:松懈的安保是印度在商店偷窃指数榜上高居榜首的原因之一

  考希克7岁时就开始偷窃商店里的口香糖,后来发展到去大商场偷窃碳酸饮料、书籍、价格不菲的名牌除臭剂和发胶。

  他没必要偷东西,他的家庭属于中产阶层,生活富裕。不过现年28岁的考希克享受盗窃时肾上腺素飙升和心脏狂跳却面不改色的那种感觉。

  考希克在新德里一家媒体工作,他说,自己6年前就罢手了。他说:“行窃时有种特别兴奋的感觉,觉得自己有能力骗过保安。我没有受到道德上的困扰,只是担心一旦被抓会面临法律后果。”

  让新崛起的强国印度引以为豪的是本国迅猛增长的经济、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和大量涌现的亿万富翁。不过有一项全球排名却让它自豪不起来:它是全球商店盗窃发案率最高的一个国家。

  根据英国一个零售商调查中心对43个国家的调查,印度零售商报告的顾客、雇员及供货商盗窃案数量连续第5年高居榜首。印度每100美元的商品中,盗窃导致的“损耗”达到2.38美元,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每百美元损耗1.45美元。与之相比,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每百美元损耗1.74美元,排在第十位的美国每百美元损耗1.59美元。

  报告的撰写人乔舒亚·班菲尔德是该零售商调查中心的负责人,他承认,报告的结果基于一些大型连锁零售商自愿提供的信息,所以并非无懈可击。他说:“调查结果虽说称不上完美,但也能充分反映问题。”

  零售行业分析人士说,这一报告的结论与他们的研究结果相符,并将这一问题归咎于如下因素:安保松懈,店主不愿安装摄像头、电子标签等。在印度,劳动力相对仍很廉价,而且超过90%的零售商店为私人所有。

  安保公司托普斯格鲁普公司的拉梅什·耶尔说:“印度人一般认为,安保并不是最值得担心的问题。将人们组织起来、让他们理解这个问题是一个复杂得难以想象的任务。”

  位于昌迪加尔市中心的百货商场、家族企业帝国商场的所有人之一贾伊·古拉蒂指着他的办公桌后面的一套闭路电视系统耸了耸肩。

  他说:“这些摄像头只是表面文章,是为了吓唬顾客的。我们可没有时间仔细查看。”

  他说,损失将近4%。最大的黑手是老顾客、工作人员和父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带着的小孩子。古拉蒂说:“这意味着那些父母自己很可能也偷店里的东西。真是世风日下。”

  大型购物中心在10年前开始出现,随着经济繁荣、中产阶级人数增加而大量涌现。分析人士说,这让很多零售商更关心销售额的增加,而不是偷窃问题。

热词:

  • 洛杉矶时报
  • 印度
  • 商店
  • 窃案
  • 五年
  • 世界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