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缘何迭创新低?等待探底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受外围股市影响,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权重板块集体走弱,两市放量震荡走低并不断创出调整以来新低点。沪指最低探至2257.17点,深成指最低探至9247.46点。截至早间收盘,沪指报2261.15点,跌幅为1.33%,成交264.7亿;深成指报9256.74点,跌幅为1.27%,成交244.9亿。是什么原因导致两市迭创新低?

  三大不利因素砸落股指

  今日股指低开后震荡低走,10:00后开始跳水,连创新低,一路跌至2250附近,个股更加惨烈全线大跌。什么原因导致股指再度大跌的?我们认为主要由三大不利因素砸落:

  1.欧美股市昨晚全线大跌,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传导至亚太地区也纷纷大跌。

  2.9月末64家银行日均存贷比超标,表明目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风险正在不断上升。

  3.本周除了5只新股发行外,新股发审依旧快节奏 13家公司将密集上会,利空股市。

  盘面来看,除水利勉强红盘外,其余板块全线杀跌,尤其是地产、水泥、玻璃等受高压调控的板块集体大跌,严重拖累股指。而触摸屏、船舶制造、物联网等概念股也成为调整的重灾区。个股方面,表现相当惨烈,很多个股连续暴跌,今日就有超过300支的个股跌幅超过5%!这就说明股指跌破2300点大关后,部分主力资金开始加速撤退,不计成本的抛售手中筹码,对此投资者目前必须冷静!

  今日大盘再度中阴杀跌,一路跌至2257点,成交量开始放大,说明市场开始恐慌,很多投资者正纷纷斩仓出逃。我们认为,由于下方就是2001年的大顶2245点,这个点位的意义非常重要,如果股指下午继续大跌一旦跌破,将会造成投资者的严重恐慌,大举抛售、非理性杀跌行为将会加速释放,很难一下子止住,届时将直逼2200点大关。所以午后最关键的就是能否在2245点上方止跌企稳,这将关乎后市大盘的直接走势。

  值得警惕的是,由于资金面的制约,很多股价虚高、无业绩支撑的垃圾股开始无力支撑其过高的股价和过高的估值,出现连续暴跌"挤泡沫".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这些前期强势股的大幅补跌,像今日联袂跌停的重庆啤酒(600132)、三峡新材(600293)、安妮股份(002235)、纳川股份(300198)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必须坚决清仓,绝不能被其深深套住。

热词:

  • 理财产品
  • 市股指
  • 探底
  • 权重股
  • 银行流动性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