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行业月报:电销网销车险有望继续推动平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品竟争力下降与银保新规影响寿险保费增速

  寿险产品竞争力下降(投保人回报率下降)以及银保新规的共同作用影响今年保费增速。根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中国人寿、平安寿险以及太保寿险1-10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其中仅平安为旧口径保费)增速分别为1.4%、15.1%和7.4%,保费增速仍然不容乐观。从07年以来的保费增长的经验来看,寿险行业保费高增长往往出现在牛市的下一年,即保险公司获得较高投资收益率后提高投保人回报率的那一年。考虑到寿险产品与渠道目前没有一个突破的发展方向,我们预计2012年寿险保费增速也不会太高,预期在10%-15%。

  电销车险仍是平安、太保产险保费增速的保证

  今年1-10月产险行业保费增速达到17.8%。其中,电销车险业务开展较为成功的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的保费增速超过市场平均增速(其他产险公司的保费增速为14%),分别达到34.8%和19.6%,电销车险仍是这两家保费高增速的重要支柱。我们预期未来两年,由于电销车险的发展,平安产险与太保产险的保费增速仍会高于市场平均增速,达到30%。

  新华保险发行低于市场预期,流动市值小可能被爆炒

  新华保险的发行价格为23元~28元,与我们询价报告中预测的发行价格区间(23元-30元)基本一致。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基本反映了市场不景气情况下新华保险的估值水平。考虑到新华保险在上市前期的流通股及市值较小且发行价格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我们认为新华保险上市后可能存在被爆炒的空间,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留下了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目前保险公司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依靠利息与股息来确认投资收益,传统险评估利率三季度反转有望,预计中国国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2011年的EPS分别将达到0.86、2.65和1.32元,相对于寿险业务受投资收益影响的不确定性,我们更看好受益于电销渠道带来业绩快速增长的产险业务,考虑到产险业务利润贡献与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情况,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太保。

  风险提示

  未来存在重大灾害风险以及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

热词:

  • 增速
  • 平安产险
  • 估值水平
  • 保险行业
  • 电销网
  • 车险业务
  • 新华保险
  • 寿险产品
  • 发行价格
  • 投保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