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股指超跌反弹有望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市场来看,周二深沪A股继续下跌,沪综指跌破120月均线,收盘于2248点,再创下年内新低。从当日市场板块表现来看,仅有传媒板块微涨,其他全线下跌,跌幅前五名分别为船舶制造、家具行业、纺织机械、水泥与化纤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研究发现,上海综指周二留有一缺口,且股指跌破120月均线,预示短期内市场再次大幅度重挫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市场在超跌与缺口因素作用下,有可能产生对2300点的回抽走势,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采取偏积极的策略进行逢低波动性机会的把握,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对于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可以采取小仓位逢低进行关注。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公布的《一周信用展望》报告指出,上周末结束的欧盟峰会没有采取具有决定性的新政策,穆迪维持上月对欧元区和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所作的判断,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重新审查对欧盟成员国的评级。(2)10年来最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专家预计,此次会议,决策层在制定国家2012年经济政策时,将更强调通过稳定经济增长。此前市场有声音猜测,当前经济的复杂形势导致了此次会议的晚开。(3) 12月1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59元,较前一交易日波动62个基点。今日跌停点位应该是6.3675。午盘时间14:23,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3669,与跌停点仅差6个点。(4)据安信证券估算,仅“三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截至第三季度末的投资浮亏合计已超过60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产生的浮亏达到400亿元。

  总体来看,深沪A股经过连续的重挫,已出现技术层面的超跌形势,而沪综指缺口与120月均线的回拉作用或短期体现,从短线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采取逢低进行超跌且业绩较好的低价类、盘子不大的股票操作,而从稳健投资者而言,战略观望中可对一些估值较好且行业增长预期性较强的股票,进行重点股票池的建立与关注。

热词:

  • 超跌
  • 股指
  • 德盛
  • 短线投资者
  • 股票
  • 跌停
  • 仓位
  • 回抽
  • A股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