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最后一跌后将是满园春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一贯的弱势,大盘颓势依旧。股指今日呈现低开开走、个股全线下挫走势。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的背景下,两市当然是惯性跳空低开,之后中小盘个股便是大幅放量杀跌,并有效击穿了120月线这最后一条强K线支撑。随着恐慌盘的逐步抛售,盘中一度呈现极度缩量观望局面。午后,大盘继续弱势并屡屡创出新低,直至心理点位2245点前才有一波试探性反抽,文化传媒个股乘机拉升,而带动股指的还是中国石油。但是,护盘终究无力,盘中来看,创业板大幅补跌,水泥、有色、化工、造纸、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性板块,农业、酒店、交运、服装、食品等抗周期性板块全线重挫,地产板块也是继续录得3.5%的跌幅。尾盘,股指继续下滑,最低跌至2245点。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02%,收在2247.97点,下跌1.90%,深成指下跌1.98%,收于9190.88点,两市2只个股涨停,23只非ST个股跌停, 5%以上跌幅个股近600只,9成以上个股下挫。两市成交量金额较昨日有所增加。

  截至12月11日,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为1566.8万吨,比一周前增加了46.5万吨,增幅为3.05%。库存压力明显增大。2009年4季度采掘指数上涨30%,2010年4季度上涨28.3%,而今年到目前位置已经下跌18%。季节性因素没有让其表现,根本的因素还在于下游需求明显不足所致。而煤电之争中,电力企业暂时获得了一定支撑,但这还是向下游电网及高耗电行业伸手要钱,本来就已经焦头烂额的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此时又加剧了生产成本,除了停产之外,另一个无奈之举就是缩短开工率,这进一步让遏制煤炭需求量。这犹如是恶寻循环,最终导致的就是煤企的营业收入下滑。至于出口,国内煤炭价格没有太大优势,很多煤种甚至高出国际平均价格不少,这不但遏制了国内煤企的出口,又让相关行业无奈进口其他国家的煤种。客观而言,目前煤炭板块10多倍的PE已经处于历史低谷,作为一个弹性最活跃的行业,只要经济前景预期发生确定性好转,将会获得资金的追捧,我们对之还是应留意几分。只不过目前各路资金看到的是离去年7月时的低点还有20%的空间,弱势中其补跌压力更强一些。

  展望市场,羸弱垃圾行情,没有多大看点,控制好手中仓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多头的报复性反弹方是关键。2245点这个心理点位难以获得企稳,2200点是下方支撑位,2300点宣告跌破后成为了短期最强压力位,而2350、2420都是上方的强压力位,欲收复,必须要有新的强势热点以及量能的大幅释放。目前看似还强势的两桶油和银行股一旦无耻补跌,将会让股指再度下跌个上百点,而中小盘个股继续跟随补跌,这将会是最后一跌。其后,将会有一批被错杀个股获得抄底资金的青睐,之后引发热点,带动市场挣钱效应,并引发真正的反弹。明日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后一天,是否能出台实质性的促经济增长政策,是一大看点。虽是无奈,但我们还是应该保持最坚定的信心。A股市场数十年走势莫不是如此,行情总是在极度悲观失望中来临。

热词:

  • 补跌
  • 股指
  • 中小盘
  • 市成交量
  • 沪指
  • 大盘继续
  • 弱势
  • 钢铁
  • 跳空低开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