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放量下挫 沪深股指“四连阴”再探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潘清)受外盘股市走弱拖累,A股市场13日放量下挫。沪深股指走出“四连阴”,双双再探本轮调整新低,且跌幅均接近2%。权重指标股集体走弱,沪深300指数跌幅明显大于两市大盘。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283.22点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沪指收报2248.59点,再度创下32个月收盘新低,较前一交易日跌42.95点,跌幅为1.87%。

  深证成指收报9190.88点,跌185.40点,跌幅为1.98%。

  股指下挫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5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20只。

  总市值列A股前两位的中国石油、工商银行逆势小幅上涨,但并未能带动其他权重指标股。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出现4.60%的较大跌幅,中国平安、上海汽车跌幅也超过了3%。

  与前一交易日700亿元左右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516亿元和458亿元。

  汽配、建材、化肥农药、贸易服务四个板块当日均出现4%以上的整体跌幅。前两个交易日持续走弱的传媒教育板块,当日成为唯一逆势上涨的板块,不过幅度非常有限。

  沪深300指数跌55.76点至2421.93点,跌幅达到2.25%,明显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材料、300信息跌幅超过或达到3%。

  沪深B股指数随大盘继续下探,双双出现约3%的较大跌幅。

  上证B指以220.20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13.4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7.60点,跌幅达到3.44%。

  深证B指收报547.25点,跌16.48点,跌幅也达到了2.92%。

  当日两市B股无一上涨。7只B股跌停,全部为ST股。

  由于欧盟峰会未能就解决欧债危机推出有效举措,风险厌恶情绪骤增对全球股市形成打压。这对本已处于弱势调整状态的沪深股市形成了拖累。

热词:

  • 沪指
  • 权重指标股
  • 沪深股市
  • A股
  • 股指数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大盘继续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