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量阴跌 三大利空引发尾盘跳水惨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量阴跌三大利空引发尾盘跳水惨案周一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随后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两市震荡低走,沪指瞬间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最低报2290.76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盘中氟化工、海洋装备等概念股走强,酿酒、煤炭走弱。临近收盘,股指再次跳水,刷新低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地量之后再地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12.15点,最高2315.81点,最低2290.26点,收报2291.54点,下跌23.73点,跌幅1.02%,成交365.16亿;沪市161家上涨,784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457.83点,最高9467.04点,最低9365.38点,收报9376.28点,下跌103.99点,跌幅1.10% ,成交339.74亿;深市262家上涨,120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海洋装备概念股走强,江钻股份一度封上涨停,受此带动海油工程、神开股份等个股纷纷上涨;氟化工板块今日表现积极,巨化股份、三爱富领涨,板块超跌反弹动能较强。相比之下,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招保万金”四只地产股跌幅较大,成为今日大盘做空的主要动能;酿酒板块受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影响,板块整体表现继续疲弱,珠江啤酒,古越龙山等跟随下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周一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几度失守2300点,成交量也是再创新低。股指利用市场弱势布置空头陷阱,跌破2300点后快速拉起收出中阳来确定底部,这种走势在本周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投资者切不可恐慌而着了主力诱空的道,不破不立也在多次底部构筑中反复出现,股指已调整了半年多,风险释放的很充分,没有必要在底部阶段恐慌割肉。认清了形势,策略就是越跌越买、等待反弹的到来。

  机构观点二:从股指走势看,上周四跌破2307点后,没有出现快速拉升动作,说明诱空失败,今日盘中几度跌破2300点,均被指标股快速拉回,主力刻意护盘迹象明显。从历史经验看,持续在某一支撑位出现的反复护盘,最终跌破的概率较大,尤其在大盘呈下行趋势,市场交投不活跃,盘面没有明显热点的行情下,投资者宜规避短线风险。

  【独家观点】地量阴跌 三大利空引发尾盘跳水惨案

  华讯投资认为:物价和经济增长指标的双双下行,客观上要求宏观调控作出适当的预调微调。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未来率先使用的可能仍是数量型工具,如增加信贷投放、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滑,届时不排除降低利率的可能;年末拟上市公司扎堆闯关并非巧合,如果企业今年之内没能成功闯关并顺利上市的话,拖到了2012年将会非常麻烦,比如需要补交新一年度的业绩数据等等,利空A股市场。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早盘虽有反弹,仍难挡地产、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k线,呈现破位下跌态势,成交量再创地量,失守2300点,场内资金活跃度继续降低,场外资金依旧保持观望。日均线系统空头排列,调整压力依然较大,量价、MACD等指标背离,如无量能以及消息面的配合,大盘的超跌反弹只能延后。盘面上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权重股今日主动杀跌,给超跌反弹蒙上了阴影。新股扩容加速,本周解禁股增加对已经饥渴的市场资金面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而贸易顺差持续下降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速下降的担忧。目前来看A股的政策底还需要彻底改善对市场资金的抽血状况,否则难言真正的政策底。

  今日三大利空打压股指再创新低:

  1。新股发行意外提速,本周东吴证券、新华保险上市外,还有5只新股大举发行。

  2。政治局强调毫不放松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地产股再临高压,出现集体重挫。

  3、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两成,本周解禁的27家公司中,12月12日9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266.9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3.98%,解禁压力十分集中。投资者对此需谨慎。

  鉴于大盘近期延续探底之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热词:

  • 利空
  • 大盘
  • 尾盘
  • 跳水
  • 权重股
  • 跌破
  • 新股扩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