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恒源越南送"光明" 携手英雄岛屿结情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科恒源代表张松向越南昏果岛县委书记黎光伶(右)赠送无电户光伏供电设备

  2011年11月28日,由越南中国友好协会举办的“中越友谊光明”仪式在越南首都河内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举行,在于见证中越友好互助,共同推进越南昏果岛居民的通电工程建设,改变长期以来该岛居民处于无电历史的现状。

  会上,中国新能源企业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越南抗美时期英雄岛——昏果岛捐赠50套无电户光伏供电设备。中科恒源代表张松、昏果岛县委书记黎光伶就捐赠的50套设备进行了现场交接仪式。中国东盟协会副会长武韬、中国驻越南参赞杨建初、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越南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裴鸿福及中越媒体记者代表等50余人见证了本仪式。

  张松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响应中越友好协会的号召,为英雄岛——昏果岛上的居民提供清洁能源电力,帮助这些居民摆脱长期无电的生活。昏果岛远离市区,依靠市电解决本岛的电力供应问题投资极大。而无电户光伏供电设备无需拉杆架线,系统通过太阳能板采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岛上居民生活供电,解决了岛区传统电力建设投资巨大的难题。中科恒源是中国致力于新能源事业的企业,对于无电户光伏供电系统,在中国的湖南、内蒙、西藏等省市,我们已经有了许多优秀的案例。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不断地拓展离网供电系统应用领域,为人类的电力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中越双方代表在仪式现场合影

  (右起依次为:越南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裴鸿福、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越南昏果岛县委书记黎光伶、中科恒源代表张松、中国东盟协会副会长武韬、中国驻越南参赞杨建初)

  中越友好协会对中科恒源给出了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协会副会长武韬、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赞、越南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裴鸿福生赞扬了中科恒源的捐赠行为。他们在讲话中表示,中科恒源无电户光伏供电设备节能环保,不仅为昏果岛居民提供了生活用电,而且契合当地政府发展生态旅游、提供有机农业的发展规划。他们在感谢中科恒源为越南带来了节能、环保的新能源供电技术以造福越南贫困居民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为中越友谊贡献力量,促进中越友谊的良好发展。

热词:

  • 恒源
  • 中科
  • 越南
  • 昏果岛
  • 岛屿
  • 友好协会
  • 张松
  • 情谊
  • 供电设备
  • 中国东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