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守望制度进化 重塑市场尊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9-11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商业盛会——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年会以“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为主题,寄托着企业界对于未来商业环境持续改善的良好期望。

  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云集了诸多商界政界学界重磅人物: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仲、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青啤集团董事长金志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等,届时企业领袖和社会精英将共聚一堂,总结2011年的成败得失,针对“2012:会重演2008吗?”、“微时代的祛魅化生存”、“走出去的控制力”、“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重振市场尊严”、“跨国公司的‘中国巷战’”、“高成本下的制造业突围”等16个焦点话题展开思维对撞。年会还将举行“阻击‘中概股’:做空中国?”、“美国 VS.美国”两场主题午餐会和一场“跨越十年·融入世界”庆典晚会暨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颁奖典礼。

  2011年,世界经济阴霾密布,中国经济挑战千重。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也是挑战与风险并存的关键时刻。能否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制度的持续改革、市场力量的不断发育。但令人忧虑的是,在实践中,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都并没有得到上上下下足够的重视,由此,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企业家精神的衰落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动能的衰退。 

  2012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制度进化与赢回市场尊严的关键一年。一方面,政府只有向大众明确改革预期,降低环境的不确定性,让制度与时俱进,充满活力并不断保持竞争性,企业家群体的投资和发展信心才能得到激发。另一方面,在不确定的环境下,企业家仍须一如既往地发扬创新、冒险、进取的企业家精神,坚守价值创造,通过令人尊敬的商业实践重新建立市场尊严,推动商业环境的改善。“2012: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的主题在此背景下诞生。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2年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创办,作为政府领导、商界巨擘、学术名流风云际会的商界顶级盛会,它已延承九载,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盛会,是汇集最前沿商业思想和社会治理理念的高端平台。

  展望未来,秉承“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的核心理念,《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将继续以建设性和理性的态度,推动企业逻辑和政府逻辑对接、企业家逻辑和政治家逻辑对接,推动中国本土商业智慧和全球商业智慧的融合,推动中国社会对企业家群体的理解,履行自己对于中国商业进化的责任。

热词:

  • 进化
  • 市场力量
  • 做空
  • 中国企业家
  • 企业领袖年会
  • 守望
  • 第十届
  • 企业家精神
  • 招商银行
  • 柳传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