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贴心服务共克时艰 南安市电力公司助力中小企业度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世界金融危机阴霾笼罩之下,劳动力成本急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不畅等不利因素给生存能力较弱的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极大的挑战。如何当好经济发展“先行官”、帮助民企“度冬”,成为摆在福建省南安市电力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该公司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多措并举为民企节约生产成本、帮民企走出困境,实现民企生产经营稳步发展,以优质服务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今年年初,年届不惑的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的黄先生迎来了人生的“寒冬”。经营了十多年的锦升机砖厂被国土资源局列为关闭取缔的“黑砖厂”,在政府的专项整治中,砖厂电被依法停供了。

  举步维艰的黄先生想到了转型———开新厂将锦升机砖厂80千伏安的专变再利用起来,让自己的企业“转正”。经过对市场的认真分析,今年10月份黄先生决定开一家洋而美鞋业。

  “黄老板您真是与时俱进啊,这样的转型不错,我们全力支持您!”南安电力公司营销人员灿烂的笑脸为黄先生的再创业注入了活力,“解冻”黄先生的“寒冬”。针对黄先生的特殊情况,该公司特事特办,一路为洋而美鞋业开辟绿色通道,仅一周时间就完成所有流程,恢复供电。

  “你们真是太神速了,才一周就恢复供电,还免费为我的线路进行‘体检’,这样的服务太温暖太贴心了,谢谢你们!”11月7日上午,洋而美鞋业顺利投产,黄先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福建南安东方特钢公司于2006年正式挂牌营业,是一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2011年初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融资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该公司生产流水线基本停滞,7月份由于引入资金还未及时到位,连工厂员工工资都无法足额发放,企业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困局。

  8月初,南安市电力公司水头供电所副所长叶长健带领供电人员来到东方特钢公司进行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东方特钢公司的流水线生产时断时续,厂区内安装的1000千伏安和400千伏安两台变压器长时间处于空载运行状态。虽然没有承担供电负荷,但是按规定,运行中的变压器每月仍需缴纳3.36万元的变压器基本电费。

  “我们不仅要做好供电保障,还要时刻心里装着客户,为客户排忧解难。”叶长健说,当时在了解特钢企业的实际情况后,3万多元的变压器基本电费对于陷入经营困局的东方特钢公司无疑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他当即就向该公司陈经理建议“停机保号”———在没有生产的情况下将1000千伏安变压器销户,400千伏安变压器暂停供电,待资金注入后再申请恢复供电。

  陈经理当即采纳了供电所的建议,办理了相关变压器的销户和暂停手续。“供电所这一建议为我们公司每个月节省了近4万元的变压器基本电费,对于当时陷入资金紧缺的我们无疑是雪中送炭。”

  叶长健则谦虚地说,“在近年来的金融危机影响下,经济形势反复动荡,民营企业生产规模不大,竞争力弱,在他们出现经营困难的时候我们帮上一把,宁愿我们停电送电麻烦一点,不让企业费事。”

  

热词:

  • 电力公司
  • 寒冬
  • 变压器
  • 基本电费
  • 南安市
  • 中小企业
  • 转正
  • 先行官
  • 助力
  • 供电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