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1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规划助力有色三细分行业 16股有望成受益龙头

  据相关部门透露,《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定稿并提交至工信部,这与已发布的《“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都对有色金属的发展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对钨、钼、锡、锑、稀土等战略性小金属的发展做了专项规划,并提出要建立完整的国家储备体系。【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整体看,2012年有色金属没有单边的大行情,投资机会主要来源于细分板块和某些品种的阶段性机会,更看好的上下游优势依旧的稀有小金属、并且这些行业的变化也将逐步的、实质性的体现在板块内优势公司经营和业绩上,同时,拥有核心技术的金属新型材料和重大装备研制公司也有一定优势。

  酒类流通管理“十二五”指导意见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酒类流通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商务部近日发布《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强酒类流通管理的指导意见》,这是我国酒类流通行业发展的首个中长期指导性文件。【详细】

  点评:意见明确,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以酒类流通电子随附单、无线射频等为支撑的追溯体系覆盖全国城区人口超百万的城市,酒类零售企业连锁化率提高到20%,酒类经营者备案登记率达到90%以上,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全国水泥价格一再下挫 市场回暖或要到明年下半年

  近几周全国水泥价格一再下挫盘整,这让明年的市场也蒙上阴影。12月13日,记者从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等方面获悉,上周在四川和青海领跌之下,全国水泥价格环比下跌1.12%,这已经是连续三周水泥价格盘整下挫。【详细】

  点评:加之宏观经济层面预期增长速度放缓,业内人士预计水泥市场回暖至少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新运力持续投入 明年航运业更艰难

  记者从宁波、杭州、上海等地的多个船东公司处了解到,由于国内运力过剩,国内煤炭、粮食运输市场运价已多日连跌,绝大多数船东都在亏本运营。【详细】

  点评:中小船公司退出,大型船公司调整运力结构,这个持续时间未知的行业洗牌过程,最终能否达到运力平衡,一如瑞银经济学家陶冬近日在国际海运年会上所言:“这是一个马拉松,我们正在坡上,最好分配体力,等待时机。”

热词:

  • 十二五
  • 酒类流通
  • 水泥网
  • 股价
  • 水泥价格
  • 有色金属工业
  • 盘整
  • 板块
  • 船东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