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红酒投资热]省去储存流通费用 “纸红酒”投资优势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BEDF77004FF4bd5B3FCF26F7BDDF824

 说起红酒投资,有一句话很有名,行业内常说,如果你买中了拉菲,不仅跑赢了CPI,甚至还跑赢了"股神"巴菲特的年均收益水平,最新出现的这种"纸红酒",让投资红酒变得更加方便,它和自己收藏红酒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红酒投资分为现货红酒和"纸红酒"两种,纸红酒包括各种红酒的证券化产品,如红酒交易平台、红酒基金、红酒期货等等。戴先生从2006年开始投资实物红酒,自从上个月接触了红酒交易平台后就开始转而在交易平台上做投资,他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国内的红酒投资还处于初级阶段,投资者范围非常小,这让许多红酒面临着有价无市的局面,涨是涨了,但是真正了解红酒、愿意接手的人非常少,这也就需要买红酒的同时也要想到如何保存红酒。

  红酒投资者戴先生告诉记者,它的流通性往往在一个小圈子里面,比如我们两个比较熟悉,多年的好朋友了,你知道我一直收藏酒,你也知道我人的品格,你对我的酒就有信任,那么我们很容易就达成交易,但是就很难有一个平台或一个公正的第三方来帮助你实现酒的流动性,所以酒作为一个收藏品它的流动是非常有限的。

  业内人士表示,红酒交易平台属于电子交易的一种,由于省去了重重物流和店铺运营的费用,每瓶红酒的价格至少低于国内零售价格15%以上,而红酒市场面临着上游酒庄分散,下游零售分散的问题,这让投资者和酒庄之间掌握的信息不对称,国内红酒市场的质量和价格也是鱼龙混杂,所以价格透明是许多投资者选择红酒交易平台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瞿一鸣告诉记者,他的平台交易价格对无数个消费者是透明的,大家的竞争在这个平台上也是透明的竞争,所以相对比较公平,而且价格的反映比较灵敏。0015首先零售渠道有一个门店成本,一般会产生15%的水平。0038再根据零售商自己的资源供需的稀缺性、品牌的的大小、是否连锁会有百分之几十的加上去的毛利,我们看到最极端的上升200%都有。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红酒投资
  • 费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