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5只ST股“抱团”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5只ST股(含*ST)“抱团”跌停。随着上证综指再次创出新低,沪深两市在交易的127只ST股竟有65只跌停,占比超过50%。

  面对近日股市的跌跌不休,近期表现不济的ST股昨日再次遭受重挫。据记者统计,截至收盘两市共有65只ST股“抱团”跌停,跌停比例高达51.2%。此外,还有数据显示,自11月18日ST板块阶段高点3084.49点以来,至今跌幅接近20%,同时已有多只ST股连续跌停,如ST黄海上周经历了4个跌停板之后,本周又连续两日跌停,从上周开始股价下跌幅度已达22.8%。昨日除了65只ST股跌停外,ST传媒、ST甘化、ST香梨等十几只ST股跌幅也都在4.8%以上,直逼跌停。

  对于多达65只ST股“抱团”跌停,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对重组股标准提高至与IPO条件趋同,是导致ST股近期大跌的主要原因。11月18日,证监会推出六项新监管措施以解决“壳资源”炒作成风等问题。11月28日,深交所公布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增加了两个退市条件,恢复上市审核标准趋严。政策监管从严,ST板块遭遇重大利空,而市场对ST股参与热情同样是降至冰点。“当然,持续不断的低迷行情也对ST股造成了较大打击,近期上证综指连续下跌,且有加速迹象,重组股本来具有极高的不确定性,资金的避险需求无疑将首先逃离此类品种。”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表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ST板块通常是年末市场炒作热点,而近期多只ST个股呈现加速下挫走势,表现可谓“异常”。孙鹏特别提醒,ST股的下跌趋势仍未完全释放,投资者切勿因为ST股的跌幅巨大而盲目抢反弹。“今年的情况和往年完全不同,以前每逢年底,出于保壳预期,市场往往会掀起一轮对ST概念股的炒作热潮。但从目前看来,监管层有关‘提高ST公司重组门槛’、‘强化退市机制’、‘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的监管思路极具针对性,既降低了壳资源的价值,又加大了投资风险,ST概念股的炒作很可能风光不再。” 孙鹏最后称。

  值得一提的是,在127只ST股中,昨日只有4只股票上涨。

  

热词:

  • ST股
  • 上证综指
  • 重组股
  • 退市机制
  • 抱团
  • 壳资源
  • 板块
  • 沪深
  • 概念股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