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2只股票跌破净资产 6只个股跌破998点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昨日纷纷创出新低,《大众证券报》观察到,截止到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每股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已经达到32只,破净规模已经超过了前期低点2307点时的22只。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指下跌的历程的确仍未结束,股价跌破净资产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常态。”

  破净家族再扩容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24日股指创出年内新低2307点之时,以当日的收盘价计算,沪深两市总计有22只个股每股股价跌破了净资产。然而经过昨日这么一跌,目前两市破净的个股已经达到32只。不过,在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创出1664低点时,按照当时公告期的每股净资产计算,当时的破净个股共有180只,破净率约为A股的10%,所以目前的破净率与总规模较之1664点时的水平仍相差甚远。

  记者注意到,一直充当主角的钢铁股仍占到了11个,另外如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等行业内的个股陆续加入到破净队伍中来,如交通运输中的深高速、大连港、广深铁路,建筑建材中的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还有房地产行业中的深天健、福星股份、长春经开。另外如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山鹰纸业、博汇纸业这四大造纸股也是位列其中。

  侯宁向记者表示:“有鉴于此,股指下跌的历程的确仍未结束,股价跌破净资产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常态,股市下跌折射的是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代价,是中国股市治理不完善的后果,是市场气氛和悲观预期不足以支撑流通高市值的实情。”

  6只个股跌破998点

  中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徐晓宇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股市已经进入相当疲弱的阶段,这个是毫无疑问的。目前这个点位不要与1664点去进行比较,两个阶段造成下跌的原因并不相同,1664点当时暴跌的原因具有突发性,当前下跌性质更应当与998点相比较,2005年时的市场十分恐惧法人股时代的到来,而当前真正的饿狼已经到来,中小板与创业板一位高管或股东减持的市值都有可能超过该公司的几年净利润,这才是最令市场恐惧的。”

  《大众证券报》进一步统计发现,剔除1664点之后上市的新股,昨日复权后的收盘价已跌破1664点的个股达到77只,包括中国远洋、中粮地产、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一大批个股出现在其中。如果与998点时的股价进行对比,昨日盘中最低价格复权之后跌破998点的个股总计有6只,它们是深赤湾A、盐田港、深南电A、金宇车城、ST思达、华菱钢铁。

  侯宁还向记者分析,11月上旬的那波反弹时已经说过,2500点一线是顶部区域,现在看判断是正确的,所以目前即便有反弹,上升空间也很有限,操作意义不大。只有通过切实履行退市制度等股市二次改革措施,待到劣币驱逐良币的恶劣市况结束之时,这才是当是中国股市渐渐雄起之日。

  “目前企业盈利正在下滑,宏观经济面并未转好,股指仍在寻底,虽然市场预期明年二季度GDP增速会回升,但这仅仅是预测,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巧敏昨日也向记者表示。记者 徐海峰

热词:

  • 个股出现
  • 股指
  • 股票
  • 沪指
  • 上证综指
  • 股价跌破
  • 大众证券报
  • 沪深
  • 退市制度
  • 铁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