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质监局食品抽检结果:海霸王等多个名牌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9月至10月广州市生产领域的多项产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包括速冻食品、蜂产品、乳制品、饮用水等45类食品的抽检结果,而海霸王、维记等多个知名食品品牌的部分产品不合格。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进入不合格名单的“海霸王鱼皮脆饺”(1.5kg/包),主要是因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这是近期海霸王产品第二次在“金黄色葡萄球菌”项目上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是依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卫生标准》、《蜂蜜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的。

  本次抽检结果(部分产品)

  1、速冻米面食品产品和速冻调制食品产品:

  参与抽检的产品批次:25个;

  合格率:88%;

  不合格产品及不合格原因: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1.5kg/包的“海霸王鱼皮脆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

  2、乳制品产品:

  参与抽检的企业:11家;

  参与抽检的产品:24个;

  合格率:91.7%;

  不合格产品及不合格原因: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生产的“维记酸牛奶(草莓果伴)”以及“维记酸牛奶(原味)”均被认定为“复原乳”字样不醒目,相关产品均为200克/盒,生产日期均为9月27日;

  3、蜂产品:

  参与抽检的产品批次:15个;

  合格率:93.3%;

  不合格产品及不合格原因: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250g/瓶的“谭氏油菜花粉”所含水分超标,蜂花粉水分含量偏高可能容易滋生细菌,导致产品变质结团;

  4、饮用水产品:

  参与抽检的企业:65家;

  参与抽检的产品批次:67个;

  合格率:86.6%;

  不合格产品(部分)及不合格原因:广州市白云硒珍矿泉水厂生产的型号为18.9升/桶的“西珍饮用天然矿泉水”、广州市龙延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18.9L/桶的“帽之泉饮用天然净水”以及广州市力美健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550毫升/瓶×24瓶/箱的“力美健饮用天然净水”,所含的溴酸盐超标。

热词:

  • 海霸王
  • 质监局
  • 黑榜
  • 食品有限公司
  • 复原乳
  • 维记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蜂产品
  • 速冻米面食品
  • 蜂蜜卫生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