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个交易日触及区间下限 人民币并未入贬值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的乐观气氛迅速消散,推高美元。临近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已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近期走势并不表示其将进入贬值通道,连续“跌停”的态势可能即将结束。

  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所产生的乐观情绪十分短暂,欧债危机并未因欧盟峰会达成加强财政纪律的政府间协议而有所缓解。评级机构再度对欧盟和欧元区的主权评级提出警告,穆迪表示将在明年一季度重新评估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评级,惠誉也警告欧盟峰会未能给出欧债危机的综合解决方案。

  综合上述因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全面上扬,人民币相应略微走跌。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59,较上一交易日下调62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于下午3点触及今日的波动区间下限6.3676位置。至此,在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已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

  “这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的表现多为早盘低开、盘中拉至跌停,最后收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万超告诉记者。

  银行外汇交易员称,导致人民币连续“跌停”的技术性原因很多,包括市场信心动摇、汇价回调需求、企业提前偿还外币贷款、“热钱”回流等。尤其是在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全球货币普遍贬值,阶段性地看空人民币是正常的市场情绪转变。

  分析人士判断,由于中间价与现货市场汇价间的差距逐渐收窄,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跌停”的态势或将结束,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甚微。分析师预计,人民币的升值势头将延续到2012年上半年,随后将进入宽幅双向波动。

  链接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59,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12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359元,1欧元对人民币8.352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130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10元,1英镑对人民币9.878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375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1690元,人民币1元对0.5005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9930俄罗斯卢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97。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称,由于欧盟峰会未能就解决欧债危机推出切实举措,欧元区国家短期内面临评级下调压力。受此影响,隔夜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推动美元强势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再现回落。

热词:

  • 区间下限
  • 交易日
  • 平安资产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 人民币汇率
  • 跌停
  • 贬值
  • 中间价
  • 看空
  • 即期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