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开发商玩"变房魔术"假降价 看起来很划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房”变“两房”、“两房”变“三房”,有的甚至“两房”变“五房”……在武汉岁末楼市降价潮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楼市魔术广告语。

  动心的市民到楼盘现场一看,发现房子单价仍高高在上,但经开发商这么一番“变通”之后,房价就变合理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近日进行了探访。

  街头“魔术房”随处可见

  近日,记者沿着汉口京汉大道、解放大道,走访了市内几个较大的豪宅楼盘,它们皆有“拓展面积”、“赠送面积”房型在售。

  记者在硚口区的A楼盘里看到,该楼盘打出“63平米一房变两房、87平米两房变三房、118平米三房变四房”的优惠广告。一套面积为63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样板房内,销售人员介绍了一个赠送面积达20平方米左右的拓展房型。此房间方方正正,并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区别只是在图纸上没有这间房。

  同样,记者在京汉大道B楼盘看到,“110变140”和“140变180”有赠送面积的房型。据售楼员介绍,“110变140”和“140变180”两种房型都是复式的,赠送面积有的原来在规划上是挑空,后被开发商改建作为赠送面积。还有的则是由露台改建而成。

  送面积只是看起来很划算

  看过这样魔术房的购房者,大多有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感觉。算一算可发现,“魔术房”只不过是看似划算而已。

  据记者了解,硚口区A楼盘虽有赠送面积,但均价在每平米11000元左右,而附近楼盘房价在每平米9000至9300元,每平方米比周围均价高出近2000元。

  而京汉大道B楼盘,有赠送面积的房型,每平方米要卖22000元。但若无赠送的则18000元每平方米左右,并没有优惠太多。

  与此同时,这些售楼部的售楼员都明确告知,赠送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不属于测绘面积,也无法出现在房地产权证上。那么意味着,就算收房时赠送面积未达标,购房者也无计可施。

  “魔术房”变走的是税费

  据武汉民用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郑国庆介绍:“现在开发商所赠送的面积,都是由空中花园、入户花园、超大露台、用超高层改成复式等方式来送,实际上是一种变相提高容积率的做法。只不过一些购房者以为得到了实惠,就不提出异议。但实际上最有利的还是开发商,他们用赠送面积来平摊房价,貌似降价。事实却是单价仍很高,赚取了他该赚的利润,还起到了促销的作用。最终受损失的还是国家,因为这些面积都不用土地和各种规费而获得额外利润。”

  大成律师事务所房产部主任律师蔡江林表示:“赠送面积或者拓展面积一般都没有通过城建等职能部门的批准,开发商一般不会将这部分面积写入购房合同,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很难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深圳等地已经出现过类似问题,作为前车之鉴,消费者还是要谨慎购房。”

热词:

  • 开发商
  • 两房
  • 降价潮
  • 楼盘
  • 三房
  • 房型
  • 一房
  • 魔术房
  • 五房
  • 110变1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