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创新推出企业票据池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的现金管理服务需求,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集票据托管、票据质押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池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该项票据综合管理业务的商业银行。据了解,由于票据池业务在帮助企业盘活票据资产方面的突出优势,一推出便受了企业客户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超百家企业成为工商银行票据池业务的客户。

  随着国内企业资金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不少企业客户已不满足对于货币资金的管理,提出了货币资金外的流动资产的管理要求。工商银行根据客户的需求,创新开发了票据池业务系统,将企业客户的票据资产纳入现金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资金管理和票据管理的融通,真正将客户的流动资产盘活,从而有效提高企业的资产运作效率。

  据介绍,票据池业务是商业银行依托其强大的系统网络优势和全面的网点覆盖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的商业票据集合管理、代保管、质押、融资等服务,是解决集团票据统一管理和统筹使用问题的高端解决方案。由于通过系统化管理实现票据流动性管理要求,该业务能全面盘活集团票据资产,切实提高集团票据收益,并有效降低集团票据风险。对于企业客户来说,通过开办工商银行的票据池业务企业不仅可以实现票据的集中化、电子化管理,使集团公司清晰地掌握集团全部票据资产的情况,还可以实现集团内部票据额度共享,并以票据池对外开办多项商业银行表外业务,从而提高融资的灵活度。同时,该业务办理操作简便,企业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和银企互联系统,实现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的统一管理,可以在企业端的管理软件上进行票据池内票据的查询,发起相应的额度调整、托收、质押、业务申请等功能,并实现集团自主管理、盘活集团内全部票据资产。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最先推行企业现金管理服务的商业银行,该行经过多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以客户货币资金管理为管理目标的现金管理服务体系,并将客户的本外币资金全部纳入现金管理系统中,实现了客户资金管理的系统化。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工商银行的现金管理客户数已经超过了62万户,继续位居同业首位。

  

热词:

  • 票据质押
  • 企业客户
  • 票据管理
  • 创新开发
  • 工行
  • 货币资金
  • 现金管理
  • 银企互联
  • 流动性管理
  • 系统化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