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报由盈利变亏损 新农开发面临披星戴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诸事不顺的新农开发(600359)再次曝出坏消息。昨日公司公告,由于受累于ST海龙财务不实,新农开发2010年财务数据由全年盈利443万元调整为亏损995.89万元。公司提到,2011年净利润仍然亏损,因此股票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就在12月初,新农开发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一家联营公司或因涉及财务问题使得公司财务数据发生变化。不料,这则风险提示公告不久后变成了现实。此前,新农开发与ST海龙联合设立了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龙化纤”),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5%和55%。今年11月底,ST海龙收到山东证监局针对其财务信息不实的监管关注函,要求其尽快核实相关数据并披露更正公告,但ST海龙一直无动于衷。只是新农开发单方面发布公告称,如ST海龙财务数据更正涉及海龙化纤则新农开发需更正当期财务数据。

  公开信息显示,新农开发与海龙化纤经营密切,2011年上半年应收海龙化纤账款2.43亿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61%。而此次数据更正,新农开发将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公司2008年至2010年的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对应调减93.9万元、162.2万元和1438.8万元。2009年公司盈利超6000万元,虽然上述调整影响不大,但由于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基数较低,调整后由原来的盈利443万元变为亏损近995.89万元。

  记者查阅新农开发近期财务数据,自去年12月底公司每股收益出现负值以后,今年年中和三季度每股收益再现亏损,分别达到-0.34元和-0.57元。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新农开发连续两年的财务状况,很有可能直接被“*ST”。

  其实,在2009年以前,新农开发曾经是市场中的明星股,2005年中,新农开发才1.58元,而到2009年12月,新农开发最高创出25.8元的高位,期间涨幅达到1321.74%。此后新农开发就一路下跌。

  

热词:

  • 新农开发
  • 证监局
  • 海龙
  • 亏损
  • 退市风险
  • ST
  • 财务数据
  • 2009年
  • 每股收益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