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跌停砸向清盘线 私募博消息饮恨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连续5天跌停,私募操盘手老洪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重庆啤酒占他所管理产品近20%的仓位,5个跌停将产品净值砸到了0.78元左右,距合约清盘线0.75元仅一步之遥。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像老洪这样因赌错一只股票而损失惨重甚至面临清盘的案例不在少数。今年以来,不少股票尤其是“消息票”遭遇“断崖式”连续跌停,众多热衷博消息的游资由此出现巨额亏损。

  赌一把致深套

  “现在没办法,跑也跑不掉,只能干捱。”连续几天,老洪都急得睡不着觉。本想赌一把消息,谁知“一脚踏进鬼门关”。老洪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他接到信托公司的询问函,如果产品净值继续下跌,清盘就迫在眉睫。

  11月23日,老洪听到传闻称重庆啤酒即将停牌,届时将公告乙肝疫苗的研制进展。当时他认为这是个短线操作的好机会。“重庆啤酒的炒作我以前参与过几次,只要是公告疫苗进展,都会出现较大的短线机会。”当时老洪心里其实很清楚,疫苗只是一个炒作的噱头。“这么重大的新药研发,实现利润至少要20年时间,这之前市场只是说它前景广阔,炒个故事而已。”

  老洪曾设想,重庆啤酒公布研制进展后将有10%至15%的涨幅,可以捞一把就走。他在11月25日重庆啤酒停牌前分批买入了近30万股,平均成本在73元/股左右,目前浮亏约780万元。

  博消息频踩雷

  像老洪这样因博消息而被套的并非个案。重庆啤酒11月25日曾强势涨停,上海证券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信息显示,江浙地区的3家券商营业部出现在买入榜的前五位。“现在每天几乎没有成交量,根本跑不出来。”老洪担心,到重庆啤酒打开跌停时,他恐怕已不得不着手清盘了。

  长期以来,博消息是游资热衷的投资方式,尤其对于一些“绯闻”缠身的股票,不少私募善于利用市场传闻快进快出获取收益。当市场整体不佳、缺乏板块效应时,这种投资方式备受游资青睐,但近期不少“消息票”接连出现“断崖式”的下跌,令博消息的资金损失惨重。

  分析人士认为,许多“消息票”自身业绩非常差,股价上涨的唯一理由就是消息。一位上海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投机者不关心消息兑现后公司有什么实际收益,都想在消息兑现时“赚一把就走”,但盲目博消息最终很可能以悲剧收场。

热词:

  • 重庆啤酒
  • 跌停
  • 私募
  • 老洪
  • 清盘
  • 短线操作
  • 断崖式
  • 短线机会
  • 板块效应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