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着A股市场“酱油第一股”之称的加加食品(002650)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拟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公司将于12月19日至21日进行初步询价,12月22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申购时间为12月26日、网上申购时间为12月26日。

  加加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公司实施以“加加”系列酱油为主导,食醋、鸡精、味精和食用植物油等多品类协同发展、共用营销网络的经营战略,主要产品包括酱油、食醋、味精、鸡精、食用植物油等五大类180个品种规格。

  近年来加加食品主营业务提速趋势明显,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6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13亿元、12.00亿元、13.75亿元和8.10亿元。持续的创新与良好的业绩奠定了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统计,按2010年度主要产品产量计,加加食品在全国调味品行业中名列第3位,在调味品行业细分子行业——酱油行业中亦位居第3位,“加加”已成为全国调味品市场上具有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强势品牌。

  加加食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公司通过了GB/T22000-2006/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GB/T1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认证体系并严格实施,产品质量一直保持稳定。作为中国“淡酱油”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加加食品拥有很强的自主研发实力。

  此次IPO发行对加加食品的长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和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的项目的建设。公司截至2010年底酱油产能17万吨,年产酱油近20万吨,产能已经处于高度紧绷状态,急需扩大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公司总部地处“中国油茶之乡”,运作茶籽油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2010年推出的茶籽油系列产品所取得的市场成果充分证明公司茶籽油战略大有可为。

热词:

  • 加加
  • 酱油
  • 茶籽油
  • 招股意向书
  •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 产能
  • 申购
  • 2008年
  • 2009年
  • 首次公开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