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再创新低 沪指跌1.11%盘中破220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指昨日跌破2245点这一十年重要关口后,今日在外盘再度大跌影响下,早盘继续低开低走,表现乏力。盘初银行、地产盘初一度努力维稳,但在资源股杀跌拖累下,股指毫无悬念的跌破2200点,最低探至2183点附近。此后,银行、地产、传媒板块发起一波脉冲式回升,带动股指快速回到2200上。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量60%。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03.84点,跌24.68点,跌幅1.11%,成交273.7亿元;深成指报8969.49点,跌123.54点,跌幅1.36%,成交261.9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除电力、物联网、地产、传媒娱乐、银行板块逆势飘红外,其余板块普遍下跌,其中黄金、有色、船舶制造、煤炭、ST股、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A股十年成为一个循环,从终点回到原点。中国股市不但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异数,也让“股市是经济晴雨表”成为笑谈。在中国股市的第二个十年的末尾,从普通股民到各界财经人士再到基金经理,市场各方群起炮轰A股弊端。当然,中国股市如今也已“蜚声”国际财经界,比如,《华尔街日报》就撰文发问:中国股市还有救么?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A股没让投资者获益,但在数量上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基本情况,有一些“进步”。2001年A股流通市值约为1.5万亿元,而如今总流通市值却为17.19万亿元。对此GDP和股市市值的关联来看,2001年中国经济证券化的程度不过13.6%,而十年后却达到了42.9%。

  十年间,中国股市累计分红仅仅只有7500.67亿元,近七成公司上市十年未有现金分红,上市之后公司的分红意愿也是逐年减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统计显示,十年来投资者累计为国家缴纳了5388.91亿元的印花税。与此同时,就在亿万股民亏钱流泪的同时,中国股市却批量制造了一大批亿万富翁。今年市场跌跌不休,但造富能力却有增无减,去年跻身A股百富榜的家族为48个,而今年则有57个。57个家族财富总额为4606.46亿元,平均每个家族拥有80.82亿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43 平盘: 48 下跌: 722

  沪B 上涨: 4 平盘: 2 下跌: 48

  深A 上涨: 397 平盘: 69 下跌: 903

  深B 上涨: 9 平盘: 6 下跌: 38

热词:

  • 沪指
  • 中国股市
  • 平盘
  • A股
  • 经济证券化
  • 银行板块
  • 再创新低
  • ST股
  • 跌跌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