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庆啤酒今日开盘一字跌停 第六次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5日重庆啤酒开盘再次一字跌停,报43.07元,这已是重庆啤酒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跌停。

    估值再次下调

    此前受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影响已损失15亿元的大成基金于14日晚间发布公告,将重庆啤酒估值调整为43.07元,至此,大成基金已经三度下调重啤估值,当前重庆啤酒股价与大成基金对其估值相当。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也于14日晚发布公称下调重庆啤酒估值至40.22元。目前不排除大成基金继续下调重庆啤酒估值的可能。

    有观点认为,大成基金首次下调重啤估值时幅度过小,频繁的小幅下调估值将会诱发更多恐慌性赎回,且对基民而言越晚赎回亏损越多,对晚于第一次下调估值时赎回的基民而言有失公允。

    近期,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在资本市场成为一大看点,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自公布乙肝疫苗研究进度并于当日复牌后,重庆啤酒毫无悬念地封于跌停。至13日收盘,该股已连续4个“一”字跌停。在此期间,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要求其停牌澄清事实。一时间,有关重庆啤酒连续跌停的新闻成为各大媒体尤其是财经类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据凤凰网)

    给投资者敲响警钟

    笔者认为,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在引起各界关注的同时,更是给普通投资者敲响了警钟。

    首先,投资股市首先要回避涨幅过大的股票。股市充满变数、没有规律可寻,但有涨有跌却是股市永恒不变的规律。重庆啤酒1997年10月30日上市以来,二级市场股价经历了多次起伏,尤其是其中几次大涨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远的不说,单是最近一次先于大盘见底、始于2008年9月18日的大涨行情,至2010年11月16日,仅用了两年多时间涨幅就高达894%,超出同期大盘涨幅的10倍还多,令不少市场人士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0年11月16日重庆啤酒创出阶段性高点79.98元以来至2011年11月25日,在此期间大盘下跌20.07%,但重庆啤酒不跌反涨并再次创出83.12元的历史新高。对这种涨幅巨大、牛气冲天的股票,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多观望,虽然大牛股与自己无缘,但至少当股价雪崩之时能有效避免风险。所以,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首先给予投资者的警示是,面对涨幅巨大的股票一定要坚决回避。

    其次,投资股市一定要做到分散搭配。有些投资者擅长操作强势股,喜欢购买上升通道的股票,这其中同样有操作技巧和策略的问题,即不能重仓甚至满仓一只股票尤其是所谓的强势股,一定要做到分散搭配。但在实际投资中,采取重仓甚至满仓一只股票操作方式的投资者大有人在。以这种方式操作,虽然买入的股票一旦出现上涨获利将十分丰厚,但遇到类似重庆啤酒这样的连续跌停股票,损失也十分惨重。所以,普通散户在投资时一定要注意品种之间的有机搭配,原则上不要采取重仓出击法操作。

    再次,投资股市务必做好相关准备。在操作中较好地做到了分散搭配,同时对买入的强势股应有足够的自信和底气。股市与其它投资场所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不确定性,很多时候投资者所期待的事情往往以落空而告终,投资者担心的事情却又常常发生,对于股市的这种特性,应对方法就是做好充分的策略和心理准备。

    笔者认为,在该股处于连续跌停的情况下,投资者除了正确看待、理性面对外,认真反思、汲取教训显得尤为重要。(中国证券报)

热词:

  • 重庆啤酒
  • 跌停
  • 大成基金
  • 开盘
  • 投资者
  • 强势股
  • 大盘涨幅
  • 股票
  • 阶段性高点
  • 大盘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