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5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德红外(002414):2012年迎来业绩拐点

  高德红外(002414)今日至收盘涨6.35%,全日换手率为12.50%。公司主要从事红外热像仪整机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工作。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公司已具有国内领先的光、机、电、图像处理一体化设计技术和集成技术,在国内率先进入更高技术层次的以红外热像仪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产品研发,并已有样机研制成功。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8、0.67、0.8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1、30、24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公司公告某型号产品通过空军装备部的定型鉴定评审,在2012年转入批量生产。中投证券表示,公司做为该系统唯一一家定型的单位,未来几年将独享中国300-400架三代和三代半战机的市场,该系统预计价格为400-500万/架,按此计算,中国该系统市场空间达到近20亿元。按照军方惯例,首次列装一般会先装备一个空军团,约24架战机,2012年该系统总订单金额有望达到1.2亿元。

  2011年海外订单的延迟确认导致了公司今年的业绩低于预期,目前股价也反映了公司近两年业绩的停滞。但随着对应国家新的一年国防经费的到位,部分订单有望在12年一季度得到确认。由于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基数较低,海外订单确认导致单季度同比的大幅增长有望成为市场对公司成长性的预期改变的转折点。

  焦平面探测器一直是制约国内红外行业产品价格高与普及率低的瓶颈因素。公司上市后始终专注于高面阵焦平面探测器的研发,计划12年实现量产。申银万国表示,若公司能如期在12年下半年顺利实现量产,则国内红外行业将迎来普及率提升的拐点,公司在车载、安防等领域的项目储备将转化为实质性业绩。

  公司募投红外热像仪及红外光学镜片项目将于2012年中旬投产。红外热像仪项目将新增产能4950台套,使公司产能增加约141%;另外,红外光学镜片项目将贡献年产能42250片。新项目可为公司业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保证。

  2012年公司将迎来业绩拐点,中投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和0.75元,公司做为军工电子股,2012年合理市盈率在35倍左右,6个月目标价26元。

  风险因素:军方订单不确定性较大。

  聚光科技(300203):进军实验室仪器

  聚光科技(300203)今日股价逆市上涨1.97%,全天换手率为11.26%。公司已形成环境监测系统、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安全监测系统、数字环保信息监测系统等四大类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应用空白,均实现了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7元、0.66元、0.8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倍、27倍、21倍;当前共有10位分析师跟踪,9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10。

  公司2011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27.74%;营业利润8093万元,同比增长45.6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452万元,同比增长18.53%;摊薄每股收益0.19元。

  回款进展值得关注,收购吉天进军实验室仪器:截至三季报,公司5.8亿元的应收账款余额处于近年来的高位,导致计提减值损失影响每股收益约0.03元。此外,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5亿元,预计随着四季度集中支付期的到来有望得到改善。公司通过收购北京吉天进入空间广阔的实验室仪器市场,鉴于双方前期融合工作已较为到位且预计公司自身己储备大量科研力量,中信证券认为凭借吉天的产品、品牌及渠道优势和公司本部实验室仪器产品的研发,实验室仪器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增长来源。

  公司兼具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能力:天相投顾认为,这种运营模式具有市场控制力强、利润水平高、能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等优点。公司在“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和“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谱”等分析技术领域居于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多项国家奖项。

  成长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己成为国内领先的环境监测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设备+综合化信息管理系统+完善的运营维护”综合性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并在河北迁安有过成功的项目实施经验,未来有望基于环保物联网提供监测整体解决方案。中信证券表示,在立足现有业务及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相关行业的调研,寻找合适标的进行收购整合,考虑到公司在收购兼并方面的丰富经验,后续进展仍值得期待。

  中信证券最后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政府换届及“十二五”开局之年等因素或将导致公司环保业务进展低于预期,下调公司2011-2013年盈利预测至0.45、0.69、0.94元。考虑到后续环保政策的陆续出台及公司在重金属监测、实验室等新兴领域的广阔前景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带来的管理风险,新产品推出失败风险。

热词:

  • 强势股
  • 面阵
  • 动态市盈率
  • 中信证券
  • 实验室仪器
  • 强力买入
  • 空军装备
  • 在线分析师
  • 列装
  • 每股收益
  •